珠海一保安不满被通报批评 为讨说法欲跳楼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湾花园小区的一名保安欲跳楼,后被劝下。南都记者 高志远摄

  南都讯 记者高志远*******许,海湾花园小区的一名保安坐在了16楼空调机上欲跳楼,约1个小时后被劝下。据了解,该保安因未按规定巡更打点和打卡机故障未进行指模考勤被物业公司通报处分而不满,同时该保安还反映物业公司未足额发放高温补贴、加班费等。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都是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核算的。

  保安:多个福利缩水

  事发后,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名身穿保安制服的男子坐在海湾花园3栋16楼外的一个空调机上,双脚悬空,同时在跟后边的人交谈。据了解,该保安姓张,2007年7月份来到海湾花园成为一名保安,前**晚上***********打卡机可能出现故障连续几天未进行考勤被公司发文进行了书面警告处分。昨天一早就来到3栋16楼楼顶欲跳楼向物业公司***。上午约9点10分,该保安被劝下。

  随后,记者见到保安张先生,张先生称,他在这里当保安好多年了,一直没有高温补贴,直到2012年他们找到集团**之后才有发放,但是却是只发每人每个月69元,比规定的150元要少。对于因打卡机故障未能进行考勤而受到公司通报处分,张先生称,因为之前指模机出问题后他报告过班长同时也找过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可是负责这个机器的人不在。巡更打点无记录张先生则表示因为巡更棒打点成功与否并没有明显的提醒,可能是因为故障没有成功,但他都有按规定巡更。同时,张先生提出公司节假日的加班费并没有按照相关规定足额发放,而是统一按平时加班的1.5倍发放,但是周六日应该按照2-3倍发放的。另外,张先生称自己在这里工作这么长时间从未有过住房公积金。

  物业:各种补贴发放合理

  对于张先生的说法,该小区的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给予回应,高温补贴确实是只发69元,这是之前公司做了方案并报劳动部门的,根据是因为保安白天工作时间是分3班轮流制,1个保安每月白天工作日为10天左右,所以69元就是根据这个核算的。而没有张先生巡更打点和指模打卡记录,该负责人称张先生没有找过他们,而且同一根巡更棒张先生打不上,但是同组的人却能打上记录,公司也是根据电脑记录等经过核查后于9月4日就已经发了通报处分,不知为何昨天张先生做出过激行为。关于加班补贴和住房公积金的问题,公司是严格按照相关的劳动法律法规进行的,并无克扣。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