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入学”为何分到了远的学校?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朱鹏景市民张先生反映,自己家住在香洲区凤凰路吉之岛后面,目前所属学区为紫荆中学桃园校区,但其认为应划入紫荆中学凤凰校区。张先生表示,从家附近步行到紫荆中学桃园校区大约要35分钟,而步行到紫荆中学凤凰校区只需大约20分钟,不符合就近入学的原则。

为何“就近入学”反而越分越远?市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珠海义务教育招生实行“按地段划分学区、按学区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但尚无法实现以学校为中心的等距圆周为边界,只能根据社区分布、交通状况、学校布局以及办学规模等情况,以学校周边街道为界限合理划分学区,学区相对固定。无论按照何种方式划分,只要存在学区,均会出现一墙、一街之隔,就读学校不同的情况。

按照***对《义务教育法》关于“就近入学”的相关解释,“就近入学”的“就近”是相对就近,并不是指**地理位置的远近,即不是到“离家*近”的学校就读。文中所述到桃园路校区35分钟和到凤凰路校区20分钟,均符合***“步行不超过1小时”就近入学的规定。紫荆中学凤凰路校区,现有办学规模36个班。学区内小户型房产众多、二手房交易频繁,再加上祖父母三代同堂的情况较多,其学位需求长期处于饱和状态,近期内无法扩大学区。桃园路校区与此相反,学区内户籍生源不足,缩小学区将加剧其生源失衡局面,不利于义务教育生源的均衡分配。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