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今日来袭 出门小心暴雨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5时53分,受台风“海鸥”影响,顺德大良迎来狂风暴雨,天色瞬间黑压压,一女生行走在风雨中。南都记者郑俊彬摄昨日下午5时51分,大良一市民遭受暴雨吹袭。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南都讯见习记者曹嫒嫒记者卢凯阳何奎山台风“海鸥”来势汹汹,预计今天上午到傍晚正面袭击广东,登陆粤西。今明两天,广东将迎来台风暴雨,其中粤西部分市县有特大暴雨,顺德也将有局部大暴雨出现。顺德昨日已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顺德区三防指挥部发布预防工作紧急通知强调,各有关成员单位视防风应急响应的启动情况,采取相应的停工、停市、停课、停运等应急措施,减少外出活动人员。

昨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于12日下午生成,13日早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下午加强成为台风。15日上午进入我国南海东部海面(台风级,12-13级),强度再次加强,*强可达强台风级,15日11时中心位于雷州市东南偏东81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域,中心附近*大风力13级(风速38米/秒)。

记者从顺德区三防指挥部获悉,预计“海鸥”将以25-3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趋向广东省西部到海南东部沿海,并可能于今日上午到傍晚在阳江到海南万宁沿海地区登陆,正面袭击粤西。

顺德区气象台于15日11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顺德区三防指挥部于12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顺德今起大雨,局部有暴雨

据顺德区三防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海鸥”将是今年**个直接影响顺德的台风,昨起受其**环流的影响,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雷阵雨,温度较高且闷热,顺德自今天起有大雨、局部暴雨,风力5到6级、阵风7到9级;17日中雨转阴天,18日多云。广东境内其余地区均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顺德区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鸥”具有移速快、近海加强的特点,广东省沿海和海面自东向西先后将受大风影响,且大风持续时间长、范围广。

应对

视情况或停工、停市、停课、停运

面对即将登陆的台风“海鸥”,顺德区三防指挥部从前日就召开各镇街的会商会议,根据省工作的部署,开展预防工作。

昨日区三防指挥部发出的预防工作紧急通知中强调,顺德区工业厂房密集,外来人口多,在建工程多,遭受强台风袭击极易导致严重损失,要求对桥梁公路、城乡基础设施等在建基建工程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早撤离施工人员;对城乡临时工棚、简易厂房、危旧房屋、地质灾害隐患点及低洼易涝区域进行专项检查,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对临时工棚、建筑设备、脚手架、户外广告标牌、道路绿化树木等市政基础设施采取加固措施,**排除安全隐患。此外,各有关成员单位视防风应急响应的启动情况,采取相应的停工、停市、停课、停运等应急措施,减少外出活动人员。

影响

顺德港6趟航班已取消

受台风“海鸥”影响,珠江口海面风浪较大,昨日下午,顺德港18:00由顺德开往香港的航班停航,今日往返香港航班再有5趟因“海鸥”而被取消。

9月15日下午两点左右,顺德港在官网和官方微博发布停航消息,受台风“海鸥”影响,18:00由顺德开往香港的航班取消。3个小时后,顺德港再发布停航消息,顺德港9月16日顺德至香港08:30、09:30航班及香港至顺德08:30、11:00、13:30航班取消。

据了解,“海鸥”在广东西部海域运动,珠江口水域风浪较大,香港天文台昨日下午17时45分发布3号强风信号,“我们之前已经根据气象预报预测今晚到明天上午,香港海域风浪比较大,不适合船只航行,所以取消15日的一艘航班,后来接到*新预警信息,就将16日的5趟航班取消,以**旅客安全。”顺德港客运联营有限公司经理欧女士表示。

顺德港提醒欲搭乘航班往返顺德和香港的市民,随时注意顺德港官网和官微发布的信息,航班可能根据天气预警随时做出调整。另外,已购票的旅客可在一个月内到各票点办理退票手续或者持票到港口改签。

天气预报

今天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24℃-30℃

明天中雨转阴天,25℃-31℃

后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25℃-32℃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