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悦伦给党校学员布置作业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程俊通讯员丁如一市委党校昨日上午举行2014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李雅林主持开学典礼。市委书记刘悦伦出席并讲话,他希望,市委党校能够让学员们学到想学的课程,从而使得党校成为人人都想来学习的地方,期待党校能变成干部队伍的加油站、决策的思想库。

市委党校本学期共有10个培训班同时开学,这次除了邀请国内****学者,还邀请了佛山本地官员来授课,其中包括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邓伟根,他将在今天(16日)讲授南海区创新基层*理的实践。

在这次培训中,刘悦伦期待学员们带着问题去学习,为此他给学员们布置了两个课题。

**个是**化营商环境如何量化的问题,佛山要建设一个**化法*化营商环境,“法*化”比较容易理解,就是一切依法办事。但**化营商环境,是个什么东西,它的量化指标是什么?一些欧美、亚洲发达国家都有包括知识产权保护、办事成本、办事效率等一套指标,但佛山还没有自己的指标体系。学员和相关部门可以去研究一下,提出佛山自己的体系。

另外一个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完善的问题,这些年各个区在行政体制改革都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比如,顺德的大部制、简政放权、商事登记改革;南海的基层社会*理改革,“三单”改革;禅城的“一门式”审批等。

“现在各个区都有各自的做法。”刘悦伦觉得,能否将各区好的做法整合成一个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佛山模式”?“如果能做成这个,佛山可能在全国改革当中又有新的贡献。”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