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外环东莞段12月开工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龚萍 以后从凤岗等东部镇街,不用再转到深圳市内走机荷高速,可以直接开车到海边了!东莞东西向交通将再添一条大通道———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南都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了解到,深圳外环高速东莞段预计将在12月动工,并在2018年年底竣工。作为一条横向的高速公路,它将串起广深、博深、从莞等11条高速。这也意味着,以后从东莞其他镇区去深圳海边也将更方便。据了解,深圳外环东莞段有5个互通立交,其中在塘厦有两个出入口,其他镇街的车主也可通过其他互通的高速出入口上高速后转到深圳外环。

深圳段本月已开工

深圳外环高速是广东省“九纵五横两环”高速公路主骨架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线起于沿江高速,终于盐坝高速,全长93.2公里,其中深圳段为75.8公里,东莞段为17.4公里。

东莞段起于深圳市宝安区与东莞市交界处的观澜企坪社区(观澜河大桥起点,顺接深圳外环高速深圳西段),经东莞市塘厦镇、凤岗镇、清溪镇,终于深圳市龙岗区五联社区,与博深高速相交设清林枢纽互通后,顺接深圳外环高速深圳东段(清林隧道内)。

日前,有关部门对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东莞段工程的招标代理项目采购结果进行了公示。据透露,深圳外环东莞段将于今年12月动工。记者了解到,深圳段刚刚在本月初开工建设。

东莞段有5个互通立交

根据规划,深圳外环东莞段工程投资估算为53亿多元,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设服务区1处,管理分中心1处,养护工区1处,收费站2处,设互通式立交5处。昨日,东莞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5处互通立交分别为凤岗枢纽互通、清林枢纽互通、塘背互通、平山出入口和桥陇出入口。“实际上,只有后面两个是出入口,其他3个都是枢纽互通,可以与其他高速互通,但不能上下出入口。”这两个车辆可以上下的出入口都位于塘厦,其中平山出入口可接塘厦高尔夫大道,桥陇出入口可接老东深路塘厦段。

串起11条高速2018年通车

“连接莞深的南北纵向高速已经很多了,比如广深、沿江等,但是东西横向的高速还比较少。这条深圳外环高速就是横向的。”东莞市交通运输局规划科有关负责人解释,深圳外环相当于用一条横向高速,把这些纵向高速全部串联起来,形成了一个环。

具体来说,深圳外环沿线与沿江、广深、南光、龙大、梅观、清平、博深、深惠、深汕、盐坝、从莞等11条高速相接。虽然在东莞段只有两个可以上下的出入口,但是可以通过其他11条高速的出入口上高速后,再转到深圳外环,非常方便。以后东莞东部的镇区比如清溪、桥头、谢岗、常平等镇居民可驾车直达海边,无需再像以前一样通过深圳市中心。

据悉,深圳外环东莞段预计2018年12月竣工,工期四年。深圳段预计2018年底前一二期将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成为深圳***速公路。

深圳外环高速东莞段

全长:17.4公里

时速: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车道:双向六车道

完工时间:预计2018年年底通车

深圳外环高速

全长:93.2公里,深圳段75.8公里

车道:双向六车道

时速: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开工时间:深圳段2014年9月

完工时间:预计2018年年底通车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