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海鸥”飞来 最大阵风达10级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风浪开始增大。昨日下午虎门边防工作站巡逻船查看渔船回岸情况。南都记者方光明摄

南都讯记者陈静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将于今天中午前后,以强台风级别在雷州半岛到海南文昌地区登陆。东莞市气象台15日12时06分将台风白色升级为蓝色预警信号,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随之解除。

秋台“海鸥”将比盛夏台风威力更大

根据东莞气象监测资料显示,东莞从昨**午起风力加大,夜间迎来大雨,今天大雨仍将持续,全市降水频繁,间中雨势较大,累计雨量有大雨,局地暴雨。“海鸥”环流带来的平均风力将加大到6-7级,*大阵风将达到9-10级。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员称,“海鸥”将对沿海片区和东部山区造成较大的影响。该预报员表示,虽然东莞没有进入气候学上的秋季,但是**气象**已发出提醒,北方的冷空气已经活跃起来,影响台风发展的因素将更加复杂,属于“秋台”的“海鸥”将比盛夏台风威力更大。因此,需要格外注意可能袭来的大风。

台风速战速决,后天转晴

此外,中国气象局台风预报技术团队*席**林良勋表示,在平均状态下,同样级别的台风,出现在秋季时风力更大,影响范围更广,造成的风灾也更严重。“有时,强大的冷空气会削弱台风,但如果冷空气本身不强,台风反加强。”林良勋说,当秋季台风造访时,由于气压梯度较夏季更大,受影响区域要遭受更大的风力侵袭。

东莞市气象局表示,“海鸥”具有速度快、路径稳定、发展迅速的特点,要做好防风准备。从昨天夜间起,风雨已经加大,还要小心防范局地内涝、雷电等灾害。

不过这次的台风并非正面袭击珠三角,对东莞的影响也会“速战速决”,预计从明天白天起风雨将有所减弱,从中雨转阵雨,台风影响结束。后天的天气将再转为晴热。

天气信息

周二,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25-29℃,东北转东南风,风力6-7级,阵风9-10级;

周三,阴天间多云,有中到大雨,24-30℃,和缓偏南风。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