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创新大赛 谁笑到最后?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何帆燕 经两轮评审后,34个项目*终赢得了顺德第二届公益创新大赛决赛的入场券。昨日,大赛主办方顺德社会创新中心就此通报媒体,透露周四、周五两天将对项目作决赛前实地走访,而到底被资助资格花落谁家则需待9月25日的现场答辩会后才会*终敲定。

据主办方通报,大赛自开展以来共收到99个报名参赛项目,秘书处经过与之逐一交流沟通后,核准参赛资格,提出修改建议,协助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并与顺德区内相关单位核实参赛项目接受财政资金支持情况,劝退了一些不合规项目,报组委会核准,*终确定了88个项目进入初赛。

而为**评审工作公正合理,组委会针对这88个项目其后召开了两次评审会,并*次引入了“合议”制度。

据称,**次评审会是在8月13日举行,主要商讨初赛评审方案开展细节和下一阶段安排,并决定初赛采用“分组评审,**合议”的评审制度,11位**评委按照社区公益类、科教文卫类、慈善救助类和其他公益类4个项目类别进行了分组,确定了小组分工和评审要求。其后的8月22-27日,**评委对这88个项目进行分组评审和小组合议,形成本组项目**名单,提交给评审委员会。紧接着的8月28日,评委会召开第二次评审会议,每个小组代表向评审委员会汇报评审情况、**优秀项目名单并作出点评。全体评委就各小组的**名单进行讨论、合议,初定34个项目入围决赛,该结果报组委会后*终确定。

[*新进展]

34个项目下周“现场答辩”

一份针对这34个项目的公示文件于昨日挂上了顺德社会创新中心的官网。

查看这34个项目可见,若按项目类别分,社会公益类13项,科教文卫类7项,慈善救助类8项,其他公益类6项。项目组将于下周四,即9月25日接受面对面的现场答辩,竞逐*终获得奖励的资格。

相比此前的*届大赛,这届赛事被指参赛主体和参赛项目涉及领域更丰富。廖志强是顺德社工部社会服务科副科长,他参与了昨日与媒体的会面,他在会议资料上对几个项目打了钩,包括有如广东顺德圆方中外商务交流服务公司的“外国人社区”项目、顺德区德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美城卫士关爱计划”、佛山市顺德区创志残疾人就业培训中心的“师友同行———智障人士与用人单位‘指导员’配对工作模式”项目。

廖志强表示,他个人对项目团队的策划能力和运营能力*为看重,“顺德目前也*缺这一类的团队”,这些团队具有创新性,同时又需对顺德本土情况熟悉,“公益无界限,但品牌需要有界限。这个界限即是这些公益品牌或项目能在顺德的土壤上生长、发展。”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