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千克危化品泄漏被及时发现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洁琼实习生肖南屏通讯员李勇吴硕中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昨日向媒体通报称,日前在检验监管时发现一批进口危险化学品发生泄漏,该局现场施检人员当场启动紧急预案,迅速妥善地处置了该起安全事故,及时排除了险情。这也是自2012年进出口危化品及其包装列入法定检验目录以来中山口岸*次查出进口危化品泄漏事件。

据介绍,该批危化品一共40桶,计8000千克。申报品名为氨基树脂,被列入我国《危险化学品名录》(2002版),属第3类易燃液体。其闭口闪点为37℃,这意味着在密封环境下,当温度超过37℃时,液体蒸汽与空气的混合物将可能因接触*焰形成闪*,进而引发燃烧造成*灾。

该局监管人员在查验时打开集装箱后发现,货物包装底部出现破损,氨基树脂液体不断渗出,并在柜体底部形成一条宽约50厘米的积液带。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立即将其转移至安全区域,并与其他货物隔离。同时,按照预案采取措施进行处理。经紧急处置,事态得到有效控制,排除险情。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