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红花湖”近期开放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郭秋成 9月15日,南都记者从博罗县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博罗县东山**森林公园南广场和东山湖景区即将面向公众开放。前往休闲体验过的公众,可以就该项目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向业主单位或建设单位提出意见或建议,县公用事业管理局将联系建设单位予以完善。

项目已完工90%

东山**森林公园南广场和东山湖景区,位于博罗县城南侧,面朝东江,右靠惠博沿江大道,左临葫芦岭贝丘遗址公园,背依已经建成的东山森林公园北广场。

博罗县公用事业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项目总建设面积21.59万平方米,其中自然湖体面积6.5万平方米,“景区建设工程于2013年9月开始实施,项目总投资8100万元,工程至今已完成90%。”

据介绍,目前已建成的主要分项和景点有湖区环湖栈道、湖心亭、登山道、水景广场、**台阶广场、风筝大草坪、儿童游园、健身园、太极园、大型停车场、市政道路、园林建筑和园林绿化等。

完工部分近期免费开放

据介绍,该项目未完工部分为公园南侧入口广场,面积约1.2万平方米。未完成原因主要是附近7拆迁户**搬迁。

“考虑到该入口广场位于景区*南侧,不影响园内其他设施使用,建设单位已于今年7月中旬对完工部分设置了机动车限行设施和安全警示标志,以**游人安全,并拟对未完工部门进行围闭。”该相关人士介绍称,景区近期将会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记者走访]

风景似惠州红花湖

公用设施不够全

9月15日,南都记者前往东山湖景区体验采访,已有不少博罗市民前来徒步、登山、健身。

东山湖位于东山公园山体部分的偏东侧。据当地人介绍,那里原本是一个采矿区,矿区废弃后,形成了这样一个自然湖泊。湖泊呈不规则形状,由3个相连的小湖泊组成。

由于东山湖景点其功能与湖形,都颇似惠州市区的红花湖,该景点始一建成,就被当地人称之为“博罗人的红花湖”。

走访中,南都记者发现,数公里长的环湖路难觅垃圾桶,游客健身过程中产生的垃圾无处丢放。环湖路沿途不见一处公厕,游客内急时只能到隐蔽处应急。

环湖路登山道入口处,由于排水系统不完善,山水横流造成了部分绿化苗木死亡。湖边竖有“水深危险,禁止游泳和钓鱼”的警示牌,但仍有市民在钓鱼。

南都记者沿湖徒步一周,只见到一名保卫人员,景点管理人员不足。此外,登山道沿途的石凳,由于缺乏管理和维护,有的已经被落叶和杂草掩盖。部分登山道没有安装路灯,也存在安全隐患。

[部门声音]

“欢迎提意见,不足之处将尽快完善”

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县公用事业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已征集了一些意见和建议,目前仍在收集中。对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接下来将进行研究,尽快进行完善。市民若还发现有该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可通过电话6208900向县公用事业管理局反映。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