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租给无牌污染企业 村支书直接担责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 村里土地出租给无牌无证污染企业,村**将被追究环保责任,严重的以共同犯罪追究责任。为改善村居环境质量,南海拟**《南海区村(居)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现正征求社会意见。

村级工业区污染是佛山环境的一大“毒瘤”,此次办法规定,村(居)党组织的书记对本辖区的环保工作负总责。村民(社区居民)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是环保**责任人,对本区域的环保工作负全面责任;其他分管负责人是环保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对分管领域的环保工作负重要**责任。

村(居)集体经济组织对自身经营土地、厂房、资产所产生的环保问题负管理责任;不得将集体资产发包、出让、租赁给不符合地方产业政策、环境污染型的企业;督促、检查集体资产的环保工作,及时消除环境事故隐患。

对村(居)党组织、村民(社区居民)委员会、村(居)集体经济组织等村(居)组织机构及其组成人员自行引入或将村属土地、厂房、仓库出租予不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准入要求、采用国家明令淘汰的落后生产工艺或者无牌无证且造成环境污染的企业,其违法行为**刑事犯罪的,以共同犯罪追究村(居)相应组织的**成员和相关受益人的责任。出现重大污染情况,每出现一件扣除村(居)党组织、村民(社区居民)委员会、经济社、经联社**成员年终绩效奖励的5%,出现多宗多扣;涉刑事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南海关停“村居”无牌污染企业471家

南海区环保部门介绍,今年以来,南海一方面对村级工业区实施边打边建的策略,1-8月份,关停无牌无照污染企业471家;另一方面对村级工业区的道路、厂房、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完善环保设施。

目前,7个镇试点村级工业区整*提升工作正在加紧推进。狮山朗下工业区采取产业提升的方式,在关停区内10家皮革厂的基础上,利用位于一环旁边的优势,**发展物流业及**制造业;大沥谢边工业区采用产业改造的方式,关停区内高污染企业,利用位于广佛路边上的优势,**发展汽车4S店产业;里水沿河工业区采用景观改造的方式,结合一河三岸的景观优势,打造艺术广场和休闲中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