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本土作家华农登台演讲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潘臣 昨日,受到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南海西樵本土音乐文学家、中英文作家陈颖波,在该学院开学典礼上为300多名学生作演讲,并在演讲结束后赠送300余套其著作的中英文诗词。

陈颖波今年已50多岁,为更贴近学生的学习科目,他坚持在近两个小时的演讲时间里全程使用英文,通过讲述自己成长经历来激发学生们求知进取的精神,其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也不时引来台下的掌声,此外,还演唱了自己参与制作的音乐作品。

数十年的词曲创作,出身于单亲家庭的陈颖波多以自身所遇而创作,演讲中演唱的《亏欠妈妈》一曲,更多的是表达自己妈妈含辛茹苦将其从困难家境中拉扯长大的感激之情。此外,他还将前不久在西樵中秋诗会上*次发表的300余套中英文诗集《驿外梅花》分享给在场的学生。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