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大丰收 农户依旧愁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刘浩光的葡萄园今年喜获丰收。南都记者梁清摄

南都讯记者何永华去年8月15日的一场大暴雨,让在东城温塘承包了30亩葡萄园的茶山人刘浩光,颗粒无收,损失了40多万。今年天气很好,刘浩光的葡萄园喜获丰收,刘浩光依然是愁眉不展。由于没有销路,他的葡萄园出现了滞销,一些来不及采摘的葡萄只得烂在了地里。目前,东城温塘居委会已经开始为其找销路。

去年颗粒无收今年喜获丰收

事隔一年,记者再度来到东城温塘与茶山沙墩交界这块农田保护区。一年前的8月15日,台风“尤特”来袭,东莞连下四天的大雨,导致这块原本地势就低的1000多亩的农田保护区被淹。在这片上千亩的农田保护区里,当属茶山人刘浩光的损失*大,其中就有刘浩光新栽种的30亩葡萄园被淹。原本在9月份就可以采摘的葡萄在去年颗粒无收。刘浩光说,去年8月份的那场暴雨,让他损失了四五十万。今年3月份,他又投入了四十多万购置了一批新的葡萄苗,继续种植葡萄。担心再次被水淹,今年刘浩光特意将葡萄园的四周道路加高加固,并增设了多套抽水设备。“好在今年天气好,风调雨顺,台风来得不多”,刘浩光说,天气利好,今年的葡萄园大获丰收,结满了果实。

葡萄烂在田里 求人帮找销路

据葡萄园的技术工张方敏说,葡萄园里主要有夏黑、*峰以及温克等三个品种,结出来的果实都是清甜无核无籽的。“今年只有这一季,现在正是开始大量上市的时候。”张方敏说,葡萄园总共有30亩地,亩产量达到2000斤左右。据此估算,整个葡萄园今年的产量将会达到6万斤。“现在都是一些散客来采摘,每斤价格是15元,量不会太多。”望着挂满果树的串串葡萄,刘浩光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去年是我**年种葡萄,结果颗粒无收,我就没怎么去**市场,结果影响到今年,连一个大客户都没有拉到。如果光凭那些散客来采摘的话,我的葡萄肯定都会烂在田里。”刘浩光心忧地说。记者前日在葡萄园看到,不少葡萄就因熟透了开了裂掉在了地上。

小喇叭

来帮他卖葡萄吧

获悉该情况后,前日下午,东城温塘主管农业的村干部来到刘浩光的葡萄园进行调查。据来访的村干部说,周边附近只有这一块葡萄园,他们正在组织材料,上报东城街道办,将会争取为农户积极**市场,打开销路。想帮衬葡萄园种植户刘浩光的街坊可拨打13602370923联系,葡萄园位于东城温卢路。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