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周首日遇台风 公务员私车不见少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9月4日,40多名警*人员出动,在南海大沥、黄岐抓获16人的*劫+传销团伙成员。南都记者门君诚通讯员温庆祥摄

说闻解字

释义:开车成习四轮难弃

南都讯 记者潘逸滨 关婉灵 昨日是公交周*日,按照禅城交通部门的活动安排,倡议禅城区**岭南大院的工作人员少开**车上班。不过,昨日岭南大院依然停满小车,有工作人员表示,恰遇台风天气,坐公交车不方便。

一年一度的“公交周及无车日活动”从昨日开始,按照禅城区交通部门的活动安排,**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工作人员在活动期间,至少有1天乘坐公交车、地铁或自行车、步行等方式上下班。其中9月16日为岭南大院干部,9月17日为同济大院干部,9月18日为各镇街及*立办公的各机关单位干部。

不过,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在禅城区**岭南大院看到,大院内依然停满了车辆,甚至一些没有划车位的过道,也都停着小车,数量多达两三百台。大院的保安人员表示,这些车辆都是在大院里上班的工作人员停放,非大院里的工作人员,没有停车证车辆不能进入。

对于无车日的安排,在岭南大院工作的小李表示,早前收到相关通知,明确在公交周期间,需要安排至少**绿色出行,无奈昨天遇上台风天,只能把计划押后。禅城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只是倡议大家绿色出行,并不能强制执行。

昨日清晨,南海区也在千灯湖公交总站举行公交周的*次活动,18辆崭新的红色公交车投放使用,用于加密桂02、桂06、桂13、桂25、桂26等5条线路。公交周期间,南海区还将投放32辆公交车,加密其他线路的班次。

在今年南海区的公交扩容提质工作计划中,要在年底前新增投放公交车辆近800辆。其中500多辆用于加密原有线路的班次,其余200多辆新车将用于新增近30条线路,争取实现从100%行政村通公交到100%自然村通公交的目标。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