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网友相约“爱琴海”廉价红酒要价千元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黄文冠通讯员邱小华吕彩虹 15元的红酒卖3000元,去年禅城区张槎街道的“爱琴海”咖啡屋利用美女当酒托,一个多月就已骗了近百人,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近日,禅城**通报佛山“爱琴海”特大酒托诈骗案一审宣判结果,28名被告因诈骗罪,*高被判处三年二个月有期徒刑。

根据检察院指控,2013年9月,被告人文某、蒋某伙同邓某某(另案处理)经商议,在张槎村尾始平二路村尾步行街开设爱琴海咖啡屋实施诈骗。其中,文某及邓某某负责经营管理;蒋某负责咖啡屋的安保,处理顾客付款争端;谭某等10名清一色男性为“键盘手”,负责假借女网友身份通过网聊约见男网友;约定后再由*某某等8名“酒托女”,负责冒充美女网友,将被害人带至爱琴海咖啡屋消费。

事实上,“爱琴海”咖啡屋是一个内部分工明确的酒托诈骗团伙。负责调酒的被告人李某称,红酒的进价大概每瓶15元和30元,一瓶红酒大约能勾兑两扎红酒,每扎卖168-1080元不等。爱琴海咖啡店卖的红酒一般分成三扎杯,添加雪碧后一扎卖200元-1000元。由于消费很高,一般人来消费容易起争端,所以**为了避免麻烦不接待不是“酒托女”带来的男子。“爱琴海”咖啡屋开业不到半个月****,日均营业额过万元。“键盘手”提成30%,“酒托女”提成消费额的20%,剩下50%由**分配。

**审理认定,文某等二十八名被告人的诈骗金额为10万余元。禅城**一审以诈骗罪,分别判处文某等28人有期徒刑十一个月至三年二个月不等。

[法官支招]

遇酒托骗局赶紧录音

因为男生好面子等特点,往往被美貌酒托带入温柔陷阱,*后落个哑巴吃黄连。法官列举“酒托”骗局的数个明显特征,建议市民保持高度警惕:如在QQ或者**上主动搭讪,建立联系一两天就要求见面;女方明确要求或制造巧合,要到某家酒吧或者酒店见面;店内酒水价格畸高;女方主动点酒点菜,边吃喝边点,越点越贵;服务员理所当然地要求男方逐一买单,不论男方是否买单,女方都迅速找借口开溜。

遭遇酒托骗局,不妨饭前询问酒水价格,发现疑似骗局,迅速打开手机录音,并和女方明确提出,谁点的谁买单,谁吃的谁买。如遇到阻挠,随即**,请求警察协助调查。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