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宿舍三个学霸一个“学渣”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中山大学慎思园男生宿舍617室是一间学霸宿舍,因为里面住着三个学霸,大学三年的国家奖学金被3个人分别捧回。但很多人不知道,这间宿舍除了学霸,还住了一位“学渣”。

“国奖哥”兴趣爱好各不同

张麒、钟暖傍、曾炜杰和许佳是中山大学2011级工学院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学生,4人不仅在同一个班级,还很有缘地住在同一间宿舍。一间宿舍住了3个学霸,你可能认为617宿舍是个严肃认真的地方。而事实上,这个宿舍的氛围非常欢乐。

采访前,张麒刚做完运动,T恤几乎湿透。他是2013—2014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除了学习成绩好,私底下的他爱运动、骑行。大二暑假,他就与在豆瓣上结识的朋友一起从广州骑到了云南。“当时觉得如果大学就这样过下去会很平庸,即使学习好,但到了四五十岁回想起来时,会觉得一点味道都没有。”

与张麒相反,2012—2013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钟暖傍则是对运动一点也不感兴趣。学习之余,他的兴趣是煲剧,喜欢一边看剧一边写作业,“现在只看TVB的剧,你能说出来的,我应该都看过。”

当谈到宿舍里拿到国家奖学金的**人(2011—2012学年度)曾炜杰时,舍友们表示,他才是真正的学霸。曾炜杰有着所有工科男的特点,生活作息规律,从不熬夜学习,做任何一件事情都会尽*大的努力去排除误差。因长得帅成绩好,他还是班上公认的“男神”。然而,曾炜杰本人却不认同这一评价,“我一般早上会比上课时间早一个多小时起床,中午休息一个钟,但他们不会,可能就是因为这点不同吧。”此外,曾炜杰还有一个固定的习惯,每晚临睡前打打游戏放松一下。

“学渣”表示毫无压力

宿舍里的4个人中,就许佳与国奖无缘,他成绩排名靠后,自嘲为“学渣”。不过他却精通宗教、历史和武器知识,用张麒的话来形容“只有你问不出的,没有许佳答不上来的”。

小学一至三年级,许佳在香港一所教会小学念书,受此影响对宗教很感兴趣,*近在准备牧师资格证的考试。性格开朗的许佳总是一副乐呵呵的样子,他也是宿舍里的“开心果”,宿友们总爱调侃他。

“我是学渣,但我不会觉得有压力,也不会受他们的影响。”许佳表示,自己是香港人,毕业后打算回香港做技工。

对于617成为学霸宿舍,曾炜杰表示,平常宿舍里4个人很难凑齐,“虽然在学习上,不会互相监督,但如果把4个人分开,可能又不会同时成为学霸,有些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据了解,国家奖学金申请者要求:必须专业成绩排名**、公益服务时间至少50个小时以上。据了解,学霸宿舍所在的年级200多人,共有4个国家奖学金的名额,学院有4个专业,每个专业分配得1个名额。

采写:南都记者钟丽婷实习生陈婉菁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