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又获税收优惠大礼包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自下月起,月销售额3万元以下小微企均暂免征营业税、增值税

小微企业又应政策利好。***总理**强昨日主持召开***常务会议指出,推出六大新政策进一步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其中包括加大税收支持,即从10月1日至2015年底,将月销售额2万-3万元人民币的小微企业也纳入暂免征增值税、营业税的范围。

■记者 黎华联

推动大众创业

会议指出,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特别是在改革中“呱呱坠地”新生者的扶持,可形成**效应,推动大众创业,也能增添社会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民生改善。

会议确定,在继续实施好现有小微企业支持政策的同时,**推出以下新政策:加大进一步简政放权力度。加快清理不必要的证照和资质、资格审批,为小微企业降门槛、除障碍;加大税收支持。在现行对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暂免征收增值税、营业税的基础上,从今年10月1日至2015年底,将月销售额2万-3万元的也纳入暂免征税范围。对小微企业从事国家鼓励类项目,进口自用且国内不能生产的先进设备,免征关税。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7月24日,***召开常务会议,称从2013年8月1日起,对小微企业中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营业税纳税人,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国家税务总局曾发布据政策解读称,这可为超过600万户小微企业带来实惠,直接关系几千万人的就业和收入,当时预计年减税规模近300亿元。广东省国税局也表示,这个政策的**可惠及全省(不含深圳,下同)约36.8万户小微企业,占全省增值税纳税人总数的16.12%;从8月1日起到年底,预计可为这些小微企业减轻税收负担约10亿元。

鼓励设立**专营机构

此外,**难也一直是小微企业发展的拦路虎。此次会议还提出,要加大**支持:采取业务补助、增量业务奖励等措施,引导担保、金融和综合外贸服务等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服务。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单列小微企业信贷计划,鼓励大银行设立服务小微企业专营机构。推动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银行等金融机构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表示还要加大财政支持。对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小微企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以购买服务等方式,为小微企业免费提供技能培训、市场**等服务。高校毕业生到小微企业就业,由市、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免费保管档案。

会议指出,要加大中小企业专项资金对小微企业创业基地的支持,鼓励地方中小企业扶持资金将小微企业纳入支持范围。

此外,会议还提出加大服务小微企业的信息系统建设,方便企业获得政策信息,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提供更有效服务。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政策尽快落实,并适时提出进一步措施,帮助小微企业赢得“大未来”。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