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电力股呈现投资机会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投资指南针

本周二行情急转直下,沪指创下近半年来单日*大跌幅,创业板指数更是一泻千里,涨幅靠前的板块只有银行、电力板块,也就是说在大盘大跌时,低市盈率股票抗跌性比较好。大盘的调整或多或少与公布的用电量有关,但**电力股仍可以关注。

国家能源局9月16日公布,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02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5%,这是17个月以来*次用电量出现“负增长”。另据国家***的数据,8月份全国发电量4959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2%,发电增速5年来*次出现负值。

中电联副***、规划与统计信息部主任欧阳昌裕指出,8月电力数字不理想,除了与经济放慢有关系外,去年同期气温高天气热、电力基数高,而今年8月相对凉爽,也使得今年电力数字增速放慢。**指出,用电量放慢与工业用电减缓有关,主要原因是,目前整个工业发展放慢,使得电力需求减少。

电力行业今年前7个月还是保持了比较正常的增长,这一点已提前反映在股市里,所以部分电力股的涨幅远远超越大盘。如东方热电今年涨幅165%、新能泰山涨131%、国投电力涨65%、黔源电力涨64%,川投能源今年涨幅也达到了48%。投资者目前关注一些电力股还是比较明智的。很多电力股的业绩出现了明显的好转,市盈率很低,股价也很低,电力股的投资机会已来临。投资者可关注:上海电力、粤电力、湖北能源、韶能股份、深圳能源、郴电**等**电力股。 (广州证券 刘毅铭)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