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被掀开 墙壁被吹倒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红旗镇16日突发龙卷风,部分房子遭重创,墙壁倒塌。南都记者陈坤荣摄

南都讯记者杨亮台风“海鸥”16日登陆广东时,一股龙卷风趁*打劫,突袭珠海市红旗镇红灯二连,76户居民一半以上的房屋遭到不同程度破坏,部分房屋屋顶被掀翻、墙壁被吹倒,还有三人受伤。金湾区决定出资对居民受损房屋免费修缮,并尽快启动危房改造项目,争取让当地居民早日住上安全的新房。

好像飞机贴着屋顶飞过

昨日下午2时30分许,南都记者赶到遭遇龙卷风重创的珠海金湾区红旗镇红灯二连,龙卷风肆掠的痕迹随处可见,村落外好几处地方,整排的树木被刮倒躺在地上,多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杂物棚被吹倒,房顶被掀开破洞,房梁被吹裂,走进小巷,横七竖八的电线,散落地上的房屋材料,一片凌乱。不少村民正忙着修缮房屋,打扫卫生。

居民韦亿全家受创*重,其三间房的墙壁均被龙卷风吹倒,里面的家具、床铺**在外,部分屋顶被轻微撕裂,碎石砖头散落一地,景象狼藉。

“当时我正在房间看电视,吓坏了。”韦亿全告诉南都记者,龙卷风大约于16日晚9时许袭来,他先是听到嗡嗡的声音,好像飞机贴着屋顶飞过,紧接着发现房屋开始摇晃,他吓坏了,连忙和60多岁的母亲跑出房间。

当地多人目睹了龙卷风肆掠的画面,称看到不少碎片和砖块卷在空中打转,景象骇人,龙卷风速度极快,前后大约两分钟时间。

韦亿全说,他后来跑回家一看,发现墙壁已经塌了,无法住人,又担心财物被盗,不敢走远,寄宿在村民家里。

狂风中三人受伤

据红灯二连一名廖姓村民小组长介绍,该村共有76户居民,其中约40间房屋当天被龙卷风破坏,占了一半以上,但只有韦亿全等四户人家房屋受创严重,其余主要是屋顶破损、房梁、房屋出现裂缝。

龙卷风还导致当地3人受伤。据多名居民介绍,该村一名年约12岁的孩童和一名40多岁租住当地的外来工,被龙卷风卷起的砖块等硬物擦伤。

红灯二连所属的三板社区书记廖文富说,上述两人都只是轻微伤,其中一个没去医院,只是简单涂了点红花油,除了红灯二连的居民,社区还有一个外来工当时在外面被龙卷风卷起的玻璃碎片划伤流血,经包扎处理后已经无碍。事发后,**立即派出人员挨家挨户通知居民避险,并用车辆将部分房屋受损的居民转移安置到金湾区庇护点,一部分人不愿离开,住在亲戚朋友家中。

**免费修缮房屋

多位村民介绍,红灯二连的房屋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红旗华侨农场时期建设的老旧房屋,由于年久失修不少已成危房,本身就存在质量安全隐患,“这次龙卷风不过来,可能下次台风来也会出问题”。

红旗镇镇委书记许凤梅说,针对这次灾后的工作,当地已经成立了一个工作组,马上将一些受灾群众安置到安全的地方,同时对受灾情况进行摸底,马上启动对这些房屋进行一个修补。南都记者从社区了解到,修缮的费用将由**承担,当地正在寻找建筑方面的**先查看现场,根据各个房屋受损情况制定相应的修缮方案。

许凤梅同时透露,下一步,当地还将开展危房改造,力争到年底,让这一片的老百姓都住上新房。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