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日 一起来做手指操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关婉灵9月21日是第20个世界老年痴呆症日,佛山市关爱老年痴呆症协会将举办“忆起来,留住爱”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手指操学习、病症咨询等方式,号召更多人关注老年痴呆症。

在活动当天,市关爱老年痴呆症协会将发起“千人齐做手指操,向失智sayno”行动,协会会员将到禅桂部分社区带领老人一起来学习手指操,其他组织和个人也可以通过联系协会工作人员,获取录像视频进行学习。据了解,手指操是通过各种方法,锻炼手指的伸屈,反复刺激手部穴位和筋络的运动,老年人只要经常锻炼手指,可以使内脏器官和大脑功能得到强化,而且促进血液流通,能起到预防老年痴呆症的作用。

“目前,已经有10多个单位跟我们取得联系,希望参与到活动中来,包括南京和上海的相关老年痴呆症关爱机构”,该协会负责人黎智媚表示,希望能够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提高市民对老年痴呆症的认知,让更多人关注、正视、重视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也叫阿尔茨海默病,以记忆力下降、行为及性格异常、生活自理能力下降为特征,早期症状较轻,常被认为是老年性衰老而忽略,60岁-70岁是老年痴呆的高发期。1994年,**阿尔茨海默病协会发起每年9月为**阿尔茨海默病月,9月21日为**阿尔茨海默病日,在每年的这**,全世界71个国家的阿尔茨海默病协会以及患者、患者家属会共同响应,举办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