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运动!试驾东风Honda新思域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在40年的发展历程里,思域这名字其实一直与运动紧密相连,只是进入中国市场后因为其售价和体量相当适合家庭使用,才让我们几乎忘记了它运动的特长。幸运的是,东风Honda意识到这问题,并赋予中期改款新思域更多的运动元素与内涵,希望以此再次唤起我们对于运动型轿车的喜爱与追求。

外观回归运动范

上一代思域曾以圆润的外观赢得国人的喜爱,这一代思域则以更为锋利的线条呈现出运动的特质。在这款新思域上,我看到了更为直白的动感展现———车长增加30mm让车身更显修长,U形镀铬进气格栅和黑色蜂窝状网格的设计突出运动气息,L形红白双色尾灯配以镀铬装饰让车后视觉张力大增。这些变化其实都源自思域车主的意见反馈,由此可见东风Honda对于使用者的重视。

科技配置再升级

思域的内饰一直充满着科技感,在新思域1.8L版本上增加了深浅配色方案选项,而在更多消费者关注的VTi版本上则新增了增强型智能屏互联系统DA+、一键式启动和智能钥匙。DA屏是本田近年对车辆与智能手机相结合的一种实现方式,而DA+系统则增加了导航程序,即使没有手机依然可以实现该项功能。另外,EXi版本也增加了智能屏互联系统DA、全角度可视化倒车影像和电动天窗等以往在更高版本车型上的先进配置。

同级*大排量动力

此次中期改款的*大亮点,无疑是装备2.4L发动机的思域Si的推出,其*大功率152kW、*大扭矩235N·m的账面数字极为吸引,也因此成为此次试驾的**。相比于思域1.8L版本,这款Si除了动力更为强劲,其底盘调校上也有着很大不同。在F3级别的赛道上驾驶,思域Si的悬挂表现相当硬朗,路感的传递很直接,这都有利于车辆在弯道中能以更高的速度顺利通过。

为了还原*真实的驾驶感受,思域Si采用了6速手动变速箱,让车辆的动力发放能**按照我的欲望而为。根据本田i-VTEC发动机偏好高转速的特点,我特意将换挡时机推迟至6500rpm接近红线区。在5000rpm以上时,发动机的高角度凸轮轴才**打开,源源不绝的动力搭配发动机的高频声浪,思域*本真的运动特性才得以表露无遗。虽然这款Si还没有Type-R那么**,但对于热爱操控**的车主而言,它的确是同级*佳的选择之一。

1.8L版本的思域因为动力系统并没有改变,因而依然保持着固有的那份轻松与乐趣。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的应用,也让思域的油耗水平保持同级**,6.8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相信能让很多家庭型消费者心动不已。

采写:南都记者李聪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