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天卷棉被抬走保险箱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祝勇实习生刘丽萍3人合作,竟然大白天在惠州桥西用棉被抬走一个保险箱。9月11日下午,惠州桥西后所街出现3个如此大胆的蟊贼。事实上,惠州市麦地派出所此前已经对他们跟踪数日,在确认销赃地点后,伏击民警此次一举将3人擒获。

一晚连盗3间公寓

9月9日晚上,麦地派出所接到某公寓户主报案,称他家被入室盗窃。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除了报案失主一家,该公寓5楼、6楼均有一家被窃贼“光顾”。民警随后调取监控视频,看到4名形迹十分可疑的男子,并基本确定这4人为一个入室盗窃团伙。

9月10日,4名男子出现在桥西锦绣宾馆旁的一个小旅馆,民警准备前往进行抓捕。到达旅馆后,警方才获知他们在上午已经离开。“旅馆没登记客人情况,所以只能继续调视频追踪。”麦地派出所副所长罗建芬说。根据视频,警方跟踪到附近另一个小旅馆,但再次“扑空”,罗建芬称,并非消息走漏或是嫌疑人反侦察能力强,而是因为对方作案方式,“利用旅馆钟点房,既可以短时间休息,也可以筹划踩点。警察远距离通过视频侦查,赶过去要花一定时间。”

销赃时被一举抓获

9月11日下午4时许,在桥西后所街的监控视频里,上述盗窃团伙的身影又一次出现。该团伙中的2名男子在街边寻找作案目标,另1名开无牌男装摩托车的男子则跟在附近接应。锁定目标后,3人跑入一个院子。约2分钟后,2名男子端着一个大箱子走出来,箱子被白色棉被裹着,2人骑上摩托车消失在胡同尽头。另1名男子手提红色袋子也随后跑出院子。

掌握上述视频,麦地派出所民警认为,他们可能逃往销赃地点。民警根据视频跟踪,看到4名嫌疑人来到了江北自来水厂附近的一家便利店。随后趁4名嫌疑人与1名50多岁的男子交谈之时,民警立即上前对他们进行抓捕,4名嫌疑人分散逃跑,尽管3名便衣民警受伤,但4名盗窃嫌疑人和1名接赃嫌疑人全部被抓获。

“视频中用白色棉被包裹的是保险柜。”罗建芬介绍,盗窃团伙供述作案4起,他们在白天潜入无人家庭盗窃,作案方式是以上门服务做掩饰,挨家敲门打探是否有人在家,“如果不在家就强行开锁。”警方在销赃窝点发现赃物:一部笔记本电脑、一只手表、一枚戒指及一批*饰,现金约2000元。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