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股发行利率区间公布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理财宝

近日,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双双发布公告称,中国***15日发审会审核了该行境内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申请。中行拟在境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亿股符合其他一级资本工具合格标准的优先股,募集金额不超过600亿元人民币。农业银行则申请发行不超过8亿股的优先股,募集金额不超过800亿元。

“鉴于大行近日发行的二级资本债中标利率均为5.8%,优先股由于自身条款限制不会低于这一利率水平,但考虑到机构投资者持有优先股一年以上免税的优势,上行空间有限。因此,我们预计优先股发行利率区间将在6.0%-6.5%之间,银行负债成本将好于预期。”长江证券分析师王一川称。中信证券研究院朱琰表示:“由于优先股股利发放属于税后利润,如果参照普通股缴税模式,则持有1年以上可免税,对于长期投资者的投资吸引力更强。”

南粤银行直销银行上线

在民生银行等股份制银行直销银行面世之后,城商行也纷纷进军这一领域。昨日,广东城商行南粤银行直销银行“南粤e+”上线。至此,国内直销银行的数量超10家,其中城商行就占了8席。

不过,目前上线的直销银行,除了在收益上占有优势外,产品却比较单一,主要以货基产品、存款、贷款等监管允许的产品。相关人士表示,直销银行目前仍是摸索阶段,将来如果监管上允许,直销银行的产品会逐步丰富。

采写:南都记者杨森 南都漫画:张建辉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