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修订草案已下发本地经销商:没收到相关草案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本周,有媒体称,新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修订草案已经出炉,并由汽车行业流通协会下发至厂商和大型经销商处征询意见。而南都记者从本地汽车流通协会及部分大型汽车经销商集团处了解到,他们目前并没有收到任何有关该办法的修订草案。有经销商集团发言人表示,在汽车业反垄断的背景下,实施近10年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虽然有望修订实施,但部分细节将涉及多方利益,将难以在短期内实施。

本地经销商:没收到相关草案

*近有媒体报道称,新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修订草案已经出炉,并由汽车行业流通协会下发至厂商和大型经销商处征询意见。南都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及部分大型经销商集团,他们均表示没有收到相关的草案。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会长严斐向南都记者介绍,自己刚刚在北京参加完一个关于改革工商登记的会议,并没有收到任何有关“修订草案”的消息。本周她向广东省商务厅核实时,对方也表示,没有收到过任何关于《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的修订草案。

随后,南都记者向广物汽贸集团核实此事,该集团市场部负责人熊雄表示,自己还没有收到相关消息。而南菱汽车总裁助理秦琴同样指出,并未得悉有关“修订草案下发”一事。

短期内实施障碍不少

广物汽贸市场部负责人熊雄指出,该办法修订迟迟得不到落实,是因为存在种种障碍。特别是来自各品牌汽车整车厂的反对。一旦现有《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得到修订,能对经销商代理权放开,本来旗下就有多个品牌的大型经销商集团,将加速扩大发展规模。但熊雄也担心,一旦打破厂商对零部件的“垄断”,目前国内零配件市场产品监测体系并不完善,也将会带来配件品质难以**的问题。

采写:南都记者 梁罗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