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作业被撞命危 谁担责?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17日,一环卫工人在布心路骑行。南都记者刘有志摄

本月11日上午,59岁的环卫工曹平乃在龙大高速龙华西出口至福龙路口段例行道路管养作业时,不幸遭遇车祸,事故责任有待交警部门认定。截至昨晚,曹平乃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在家属的一再要求下,肇事司机出了2万元医疗费,此后没露面。

环卫工所在公司已垫付12万

据曹平乃的家属介绍,车祸发生在当天上午10时左右,事发路段没有监控设备,有目击者表示,当时曹平乃身着反光衣、持清洁工具在涉事道路中间的绿化带人工清扫垃圾,完成作业准备收工时,被一辆东莞牌照的凌志轿车撞飞。

“给了2万元医疗费后,肇事司机没再露过面,保险理赔工作至今未启动。”曹平乃的家属告诉记者,当天中午12点伤者才被送往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救,直到下午1点,梅观交警大队的交警才通知家属。

整整*救了一个星期,曹平乃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据家属介绍,截至昨日已支付医疗费14万元,除肇事司机给的2万元外,另外12万元曹平乃所在的公司已先行垫付。“希望交警能够公正公平地对这起交通事故进行责任认定,否则我们这个家就撑不下去了。”说到这里,曹平乃的妻子贺女士忍不住直掉眼泪。

“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会*,问题是接下来的医疗费谁来出?”贺女士说,公司虽然给员工统一购买了社保,但必须先向劳动部门请求认定为工伤,然后才能启动工伤赔偿程序。

事发路段安全隐患大

“处理事故的交警认为事发路段是高速公路,如果依此认定责任,我们肯定会申诉。”曹平乃的家属称,根据道路交通法规,行人在高速公路被撞须承担主要责任。

据介绍,事发路段位于龙大高速龙华西出口至福龙路口段,路权虽归属深圳市龙大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但该路段由龙华新区市政服务中心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曹平乃所在的环卫公司按一级市政道路标准进行清扫保洁和日常管养。9月16日,该中心向梅观交警大队出具了一份情况说明,**强调该路段与一般市政道路无异,希望交警部门充分调查取证。

南都记者昨日到事发现场采访发现,龙大高速龙华西出口的石观路、布龙路约5公里路段没有封闭,现有13个公交站正在使用,三个十字路口均设有有效的红绿信号灯,路上不时有行人*道。

采写:南都记者叶淑萍

链接

环卫工作业被撞事故频发

南都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环卫工作业被撞事故频发。5月4日,107国道西乡街道流塘路路段,因雨雾天气,环卫工彭先生被撞身亡;5月7日凌晨4时,彩田路彩福大厦路段,环卫工张女士被撞身亡;5月7日凌晨5时,宝安区福围中路,环卫工曾先生被撞骨折。

“深圳1年至少发生10起类似事件,环卫工成了高危行业。”市清洁卫生协会***张润红称,现在绿化带和辅道上的垃圾仍需人工清洁,否则环卫企业会被甲方扣分或扣*。

据该协会初步统计,目前全市环卫工人平均年龄在50岁-55岁之间,工作辛苦且面临招工难的问题。张润红表示,目前,我国还没有专门**一部有关**环卫工人安全方面的法律文件,深圳环卫基金会社会募捐效果也不理想。因此,他呼吁相关部门尽快**相关法规,完善环卫工安全**体系。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