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围行业同质化困境?手机业来深圳找“解药”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智能手机的增速趋于稳定,消费者**盲从硬件规格的“高大上”,逐渐转向内容和服务的要素。上周,由思锐达主办的“2014中国智能手机技术与应用高峰**”在深圳举办,如何聚焦手机软硬件,突破当前同质化的困境做差异化创新,成为当务之急,包括高通、英伟达、**游戏、360、飞思卡尔等在内的行业大佬都前来寻求解药。

南都记者注意到,针对智能手机差异化创新,业界普遍认为未来硬件会更加偏重设计感,结合传感器与感官体验延伸,会出现更多的人机交互。

关于实现手机创新智能交互应用的问题,亮风台公司创始人唐荣兴举例分析,传统摄像头主要是用来记录图像信息,通过与其图像识别技术结合,未来的手机摄像头可以把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结合起来。例如当身在异国,对着一块告示牌一拍,照片上的文字就会自动翻译成你的母语;通过图像识别软件,手机会自动根据拍照内容实现智能命名与分类,解决了海量图片的管理难题……他认为,智能摄像头充满*大的想象空间,可以衍生出多种交互应用。

作为平台方的360游戏有关负责人张斌看好基于手机的未来移动游戏市场。他认为,休闲类手游市场潜力*大,与此同时,游戏开发商还应积极追求玩法上的创新,并通过细分用户群体来**出更多的机会。

思锐达传媒**市场分析师刘远程则提醒业界,手机是一个特别完善的系统,但目前的很多智能硬件单品并不具备*立完整系统。以智能手环为例,只需要具备数据集采功能,数据的处理全部上传至手机端。因此,除了手机硬件技术本身的不断创新,未来的手机更应该从产业生态布局的层面去思考如何创新。

采写:南都记者 卢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