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的品牌传奇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用友从哪个领域切入企业互联网?

郑雨林:我们选择从营销服务开始。企业互联网*初级的是建个网站,后来加入竞价排名、第三方电商平台等,其实都是为了营销。但现在的营销与过去有两个根本不同,一个是基于“大数据”,一个是在社交环境里。用友就是从这两方面为企业提供营销服务。

记者:金融/电信是**的业务,为什么选择进入这个领域?

郑雨林:在互联网有两种玩法,平台化与长尾化,用友必须是一个平台化公司,金融/电信均是为了平台化而做铺垫。我们在金融领域以畅捷支付为主体申请了第三方支付牌照,成立了*立的P2P公司,未来会藉此做中小企业的供应链金融平台;而与用友上个月拿到虚拟运营商牌照,不是为了卖卡号,在目前阶段是为了推进移动增值服务,未来会基于此形成企业级应用平台。

从产品模式到运营模式

记者:做企业互联网*大的挑战是什么?

郑雨林:市场空间很大,对于用友来说*大的困难来自于模式转变,从过去卖产品的一锤子买卖,到现在持续的客户运营模式。比如我们过去卖一套C R M软件一万块,通过虚拟运营商的“卡号+工作手机”,我们可能软件免费,以每年3万运营年费形式收取。

记者:比起传统行业,互联网*大特点是“烧*”,你们在内部K PI及激励机制上是否有相应转变?

郑雨林:我一直强调,企业内部**位是人才,第二是产品服务,第三才是商业模式。过去我们以部门指标形式开展业务,而互联网业务我们主要有两种新的形式。一个是孵化器,鼓励内部创业,企业与创始人共同投资成立新公司;一个是项目制,跨部门抽调人员,以明确的项目、时间点及目标进行,今年U A P研发中心主要采取这种形式。未来核心互联网创新业务都会通过这个模式开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