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方药网售政策落地 万亿市场重新划分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据时报资讯获悉,处方药网上销售政策即将落地,具体包括*批试点企业和**批放开处方药目录公布。今年5月,国家食药监局制定的《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开始公开征求意见,至今已逾4个月。

业内认为,处方药网售模式有望倒逼医药分离,推进新医改,符合国家政策导向。

从行业看,新政将使药品市场份额重新划分。第三方数据显示,去年国内以处方药销售为主的医疗终端药品销售规模超过9400亿,今年有望突破万亿。

新政实施后,电商渠道有望在前期获得10%-30%的市场份额,相关企业受益明显,如九州通(600998)已获得*批处方药网售牌照;国药股份(600511)是食药监总局确定的8家药品电商试点企业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