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改革请再慢点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新学期,大良在5所**小学试点的作息时间调整改革引起的社会关注,至今利弊之争未休。作为对反对、质疑声的回应,大良教育局日前利用其官微直播“在校一日”,预料其会是个“找骂帖”,“但*起码用实事求是去呈现”。

作为一个今年4月公布、9月实施的政策,大良***门罗列了现实困境,但对于一个影响广泛的民生议题,新政推出得仍过于仓促,缺乏一个咨询决策的过程———新政确定要执行,其中无迂回讨论的空间,市民只能被动接受,莫论是直接相关的学生家长、学校教师,纵是全无利益相关者,也会有不适感。此事关乎效率与公平,更体现**的施政思维。

作为一个接触大良街道办4年的跑线记者,私以为,大良***门的这次微直播其实有值得肯定的地方,甚至可以说是一个突破,愿意以这种直面的方式来回应市民诉求,其开放和坦诚,诚可谓是**次。开展两周来与各试点学校的密切沟通,当日长达10个小时的直播,对5所试点学校的全部走访,都足见这次微直播中大良***门的诚意,都是值得肯定和鼓励的。

但无可回避的是,这次的微直播在一众看官眼里,难免有事后“补镬”的意味,而对微直播“作秀”的质疑声也令此举略显尴尬。若当初能将此开放和坦诚态度前置,政策**前有一个相对充裕的公众咨询参与过程,或许此新政推出时,便可少一些阻力和嘘声。

事后诸葛并非没有意义,私以为市民对改革的诟病,是担忧这改革是“一拍脑袋”的冲动,各方利益并未被考虑。公开改革效果,虚心接受大家评议,才有助实现公平公正。故此,请改革你再慢一点,让多方能参与其中,至于效率,可以再加以其他方式**。□何帆燕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