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价格战提前打响,降价理由想好了没?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上一周,雅居乐举行了2014全员销售动员会,打出了“华南区冲刺120亿,中山城区25亿”的口号,从**朋友圈上流出的照片能看出雅居乐一众**员工大玩儿拓展活动,大家都很嗨。但恐怕其他中山楼盘看着就没那么高兴了,毕竟今年5月底雅居乐中山城区喊出“3天2亿,15天5亿”的目标时,用价格战把中山楼市狠狠地“震荡”了一把。

不开心归不开心,即使雅居乐在“十一”前有什么降价动作,相信业内人士乃至购房者都是有所准备的———这个“金九银十”的压力实在太大了。据合富辉煌中山公司统计,9月至今仅两周,全市新增已达5000多套,而两周成交仅不到3000套,中山的住宅库存又开始了急速增长的脚步,达到6.68万套,快速迈向7字头,为本来压力山大的楼市雪上加霜。而来自新浪乐居的调查则显示,参与调查的网友中,明确表示会在“金九银十”购房的人不足两成,作为对比的则是4成人明确表示不会在“金九银十”购房。至于原因,当然是大家看淡楼市,觉得房价肯定会下降。无论是在采访中与看房客的闲聊,还是网络的调查,显示的结果都是如此。

业内对金**色的担忧已基本呈公开而普遍的现象,大家都不讳言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不过也有人认为6月一轮收割后,至今也有两月有余,多少也蓄了一批客户,在这传统旺季中,不妨“血拼”一下。

9月里已经*开的几个新盘,明显也感觉到市场现状,价格都较为“亲民”,以华发四季的建筑质量和口碑,也开出了四字头起的价格,还送会所卡、物业费等礼包,附近的广联蓝爵更是低至4288元/平方米,石岐豪宅星汇湾更是开出了六八折的超低折扣。价格战基本已确定提前打响,而且怕是要到刺刀见红的肉搏战阶段,营销手法、聚客手段什么的都是其次了。以往开发商跟电视台合作,目的就是吸引大批市民围观参与,可现在也不灵了。一是来参加的市民不一定会买房,第二是热心市民参与多几次就知道了实际是怎么回事了。像富元利和豪庭的森林夺宝游戏,周末活动现场人气寥落,即使打着电视台名义到处打电话CALL客去参加也于事无补。

放眼中山,仅主城区就有多个项目是新盘登场,现在正在认筹,就像上面几个楼盘,没有已售客户的负累,定价上自然灵活得多,与其项目负责人聊天,给出的可能开盘价也都比较保守。确实,在如此市场环境下,尽快去化存量才是王道。而接下来的两周,恐怕只会有更加密集的价格风暴。对于购房者来说,这倒未尝不是好事,可以寻找一些合适的购房机会,尤其是刚需客户,价格合适不妨考虑出手。

只是那些前期定价较高的楼盘恐怕要比较难过了,不是每个公司都有保利地产的底气,能从总公司层面为*次置业业主提供基准利率贷款的优惠,中山两个项目都有参与,算下来二三十年的贷款能省几万元,既有大幅优惠,又让之前购房的业主基本挑不出毛病。怎样聪明地降价,恐怕是这些楼盘的策划和销售*近要好好思考的问题。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