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惠城上半年GDP增速并列垫底仲恺仍是总量老大 龙门跑得最快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蔡雯 今年上半年惠州GDP为1344.51亿元,同比增长10.3%,增幅居珠三角**。日前,惠州市所辖7个县区也分别通过召开县(区)委全会、经济形势分析会等公布了上半年的经济发展“成绩单”,共4个县区GDP总量超过200亿元,仲恺仍是经济总量*大的县区,但半年增速与惠城并列末位,增速*快的是体量*小的龙门。

4个县区GDP总量超200亿元

上半年,仲恺高新区以265亿元继续成为各县区GDP总量**,位居其后的分别是大亚湾(240.2亿元)、惠城(236.8亿元)、博罗(221.93亿元)、惠东(194.4亿元)、惠阳(147.82亿元)和龙门(51.2亿元),共有4个县区的GDP总量超过200亿元。

跟**季度相比,各县区的GDP总量排名没有发生变化,但增速排名却有较大变化。**季度在全市GDP增速是仲恺领跑,但纵观上半年,仲恺增速为10%,与惠城区并列各县区末位。半年GDP增速*快的是经济体量*小的龙门,达14.8%,其次为惠东(13.3%)、博罗(12.6%)、惠阳(11.8%)和大亚湾(10.1%)。7个县区的GDP增幅均为两位数。

大亚湾半年成绩单表现*眼

今年上半年的惠州GDP增速较一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除仲恺外,其余6县区增速均较**季度有所提升。表现*眼的是大亚湾区,该区一季度的增速只有6.2%,但上半年提升了将近4个百分点,增速高于既定目标2.8个百分点,大亚湾区负责人提到,能取得此成绩非常不容易。

仲恺的GDP增速则是下降了3.7个百分点,仲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在日前召开的区委扩大会议上提到,仲恺经济增长过于依赖少数**骨干企业的现状仍没有实质性改变,今年以来,三星、TCL、华阳等企业产值下降牵一发而动全身。

其他县区方面,惠阳提升了2.3个百分点,龙门提升了1.8个百分点,博罗和惠城提升了1个百分点,惠东提升0.2个百分点。

惠东、仲恺财政收入增幅超30%

在上半年各县区公布的经济指标中,表现**眼的主要经济指标可以说是各县区的财政预算收入,县域财力持续增强。

统计数据显示,7个县区有5个财政预算收入超过15亿元,分别是大亚湾(17.6亿元)、惠阳(15.97亿元)、惠城(15.83亿元)、博罗(15.78亿元)、惠东(15.7亿元)。此外,仲恺为11.3亿元,龙门为4.56亿元。从增速方面看,7个县区的财政收入增幅均超过20%,其中惠东和仲恺的增幅更是超过30%。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