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了性:环保认知不足 但没偷排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在禅城区冯了性药业厂区,一名媒体记者在拍摄整改后的管道。南都记者张明术摄

整改“喊冤”型

《环保“钦差”抽查发榜名企赫然偷排》再追踪

绿色·低碳·生活

Green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环保部华南督查中心近期检查佛山百余企业,近六成企业有违规,其中冯了性药业有限公司有“排污阀存在偷排的可能性”。冯了性昨日表示没有偷排废水,对于检查组指出的相关问题,目前冯了性已经整改完毕。

疑似偷排处检测未超标

华南督查中心检查反馈情况指,冯了性公司私设暗管,沉淀池与中水池间设置活动排放阀门,废水可经该排放口偷排到雨水渠,从而避开设置在中水池的在线监测采样设备。

冯了性总经理杨雄辉昨日介绍,冯了性1993年曾投入105万元,建活性污泥接触氧化法污水处理站;2008年再投入200万,将膜生物反应技术MBR应用在制药工业废水处理。目前其处理后排放废水的化学需氧量COD小于50mg/L,低于省排放标准。冯了性处理后排放的废水此前排入汾江河,从去年起进入城北污水处理站。

对于督查中心反映其排放阀门有偷排可能的问题,杨雄辉解释,此阀门是以前污水处理工艺改造后残留下来的,已没有作用,平时没有打开过。他们已对检查组作了清晰的污水处理工艺介绍,并打开该阀门取样送检,检验结果符合要求。

禅城环保部门表示,检查当天检查组取水样委托禅城区环境监测站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检查当天从该活动阀门和污水排放口取的水样,其PH值、色度以及化学需氧量都基本一致,没有超过标准限值,证明都是处理后的水。

乱堆污泥已整改

杨雄辉说,冯了性在检查当天就把该阀门封掉,并对污水站所有新旧管道进行排查,共拆除封死三个阀门。“我们没有偷排的意识,也没有偷排的行为和结果。但由于我们对环保工作认知不足,工作上的疏忽,对污水站升级改造后的遗留问题未能及时并**处理,造成有偷排的可能性。我们的确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杨雄辉表示,冯了性是负责任的企业,“请大家相信我们,监督我们。”

督查组同时指出,冯了性部分污泥露天堆放,污泥液流至雨水管。杨雄辉表示检查当天也已经马上整改完毕。

[现场]

有嫌疑的“旧阀门”

已拆除封死

南都记者昨日在冯了性公司污水处理站看到,两个中水池之间有条旧管连通,上面的阀门已拆除并封住,原阀门处就是一条雨水渠。另外两个中水池侧面还各有一个阀门,都已经被焊封。污水排放口有安装在线监控,COD排放浓度为33mg/L,未超标。

冯了性副总经理刘贵中介绍,两个中水池之前的旧管是1993年建的污泥回流管,当时用来连通沉淀池和脱色池,管道上阀门定期打开清理管中的污泥。2008年改新处理工艺后,利用旧池体和管道,原来的沉淀池和脱色池都改成中水池,两个水池中间的管道用来连通中水,但阀门失去作用,“这个阀门本来要拆掉,但我们没有认识到。”

刘贵中介绍,冯了性每天产生废水100多吨,自身的污水处理能力**能满足。加上进入污水处理厂的费用,目前一吨废水的处理成本约为6元多。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