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违法卖“港货”3人涉嫌卖假药险遭批捕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无比滴”、“破痛油”等,都是市民熟悉的港货,但由于无简体中文,无经****的批准文号,不可私自销售。记者昨日从南海检察院获悉,由公安机关向检方移送呈捕了3宗违法销售港药案,因“情节轻微、无逮捕必要”,该院作出了不批捕决定。这是南海区*次以刑事手段打击违法销售港药案件。

经查,九江镇某便利店的余某某、九江镇下西谭涌口某便利店的张某某和经营太平东某童装店的张某琴,3名犯罪嫌疑人均**销售未经批准从香港购买的药品。在3家店铺内分别当场查获药品“无比滴”、“英国吴德物次肠痛水”、“破痛油”等药品,均标示境外地区生产,无简体中文,无经****的批准文号。

根据《药品管理法》,未经批准从香港购进药品对外销售,该药品应按假药论处,3人行为**销售假药罪。但因3名嫌疑人均为本地人且是初犯,经营的店铺有合法的营业执照,扣押的药品销售金额不大,社会危害性较低。南海检察院*终对3名嫌疑人以情节轻微、无逮捕必要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

[提醒]药品未经****有售假可能

据该院检察官介绍,由于一些从香港购入的**药确实有*病的效果,甚至部分药品的**较内地生产的药品效果更好,导致消费者对港药存在盲从盲信的心理。珠三角地区不少店铺未经批准从香港私自购入药品对外销售。但由于从香港购进药物未经****,药品监管存在盲区,也给制假售假的人带来可乘之机。

(南都记者门君诚)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