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回应事业单位面试公告“无名”:出于保护个人隐私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新闻追踪

  南都讯 记者冯强 前日,南都以《面试公告出炉,只见考号不见人名》为题,报道了2014年中山市黄圃镇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内容,遭市民质疑看不懂一事。昨日,黄圃镇组织人事办在给南都记者的书面回复中称,经查上级规定中没有列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需要公布的内容和格式。黄圃镇组织人事办称:“公告中没有公布考生姓名,也出于保护考生个人隐私的考虑。”

  没有列明公布的具体内容和格式

  昨日,黄圃镇组织人事办发给南都记者一份《关于2014年中山市黄圃镇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笔试成绩及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公告问题的回复》(以下简称回复),再次对面试公告问题作出回复。

  该回复称,南都报道出街后,黄圃镇组织人事办再次查阅研究省、市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相关文件和向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详细咨询。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关于行政审批事项调整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问题的通知》(中人社发〔2013〕390号)提到:“笔试成绩、入围面试人员名单按规定在市人社局、招聘单位或其主管部门门户网站上公布”,没有列明公布的具体内容和格式。

  避免给考生本人带来不便

  黄圃镇组织人事办在回复中说,公告的主要用途是供考生查询和公开全程对招聘进行监管。该镇的公告中包含了招聘单位、招聘岗位、岗位代码、考生准考证号、笔试成绩和是否进入面试等具体内容,并经市人社局备案,在市人社局和黄圃镇人民**网站进行发布,每位考生对应**的准考证号,提供考生便于查询成绩和入围面试情况的途径。

  黄圃镇组织人事办说:“公告中没有公布考生姓名,也出于保护考生个人隐私的考虑。”该办说,不公布考生姓名,对于未入围考生来说,避免了成绩给亲属、朋友、同事、单位知道,特别是单位知道可能对其个人职业生涯有影响,对其本人带来不便。“也有考生曾向相关部门提出不公告具体姓名的要求”。该办还说:“对入围考生来说,可避免出现排名稍后的考生因知道入围考生的姓名,对其进行干扰、劝阻以达到递补入围的目的,影响公正性。省、市的公开招聘亦存在不公布考生姓名的情况。”

  黄圃镇组织人事办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程序包括发布公告、接受报名和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和聘用,全程均进行公开。公示阶段主要作用是让干部群众对拟聘人员是否存在不符合聘用条件的情况进行监督举报,收集意见。按照相关规定此阶段将对拟聘人员的情况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招聘单位、招聘岗位、姓名和准考证号。

  该办还说,感谢媒体的监督和提醒,促使其与上级部门加强沟通,就如何更科学规范地开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作更深入的思考和探讨,重新研究公告格式的规范性问题。不过,市人社局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