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万达:全身节能味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东城万达开业近一周了,从外到内,靓丽的建筑物设计引人注目。南都记者刘媚摄东城万达内部的室内步行街。南都记者刘媚摄

南都讯记者唐波东城万达开业近一周了,从外到内,靓丽的建筑物设计引人注目。一般城市综合体的开发周期至少4-5年,而东城万达相当于把常规的工期压缩一半。851天完成如此大体量的“*无霸”工程,如何**质量和安全?

“工程质量都是经过相关部门验收的,这**不是儿戏。”项目经理袁光辉说,高峰期时投入了超过2000人开展生产,并不是遵循简单的顺序施工。由于开工之初并无明确的开发计划,各类业态开工的先后顺序是根据规划及销售情况随时作出调整的。

而拥有室内步行街,是万达全国96家广场所拥有的共同特点,也是跟别的商业综合体*大区别所在。在建筑项目部内装工程师王俊看来,室内步行街也是*大的难点所在,*要解决的就是采光,其中大量采用了节能设计。

灯光控制有节假日模式

进入东城万达,3条步行街被两个*大的圆形中庭连接,“豪气”一览无余。

在别的一些商业体中,为了衬托贵气,灯光造景变得尤为重要,而众所周知的是,开灯就得耗电。“为此,建筑顶部都是采用玻璃采光顶,室内的光线至少有五成以上来自自然光。”王俊介绍说,东城万达的灯光控制方式采用集中、智能控制,将开灯模式分为平时模式和节假日模式。照明设备上,大量采用LED、**能投光灯等节能、环保型照明产品。除了在采光方面采取节能设计,还在空调、采暖和通风方面,采取了*为先进和流行的设计理念。比如,换气孔利用风能,带动风扇,使内外空气交换,摒弃了以前都要用电机风扇进行换气的做法,也达到了节能的目的。

外墙设有雨水回收系统

据介绍,建筑体形方正本就是具有良好的节能体形。东城万达的公建外墙,都采用百叶遮阳系统。同时,还设置有雨水收集回用系统,供绿化和卫生间冲厕使用。屋面设太阳能收集系统,供商业热水使用。主体所用到的建筑材料,本身也是具有节能特性的产品。“我们的建筑材料,有墙体保温材料、节能门窗材料等等。”王俊说,一切能用上的节能手段都在万达体现。

在外部设计上,穿孔铝板的表面采用香槟色阳极氧化处理,并且在不同的区域引入40度角折板单元,这样随着太阳光线的强弱和角度变化,就能形成光影效果。夜晚,楼体幕墙则以动画展现东莞特色。因此,也有人说,夜晚的万达更美。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