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士利将登陆港交所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江门***嘉士利的各种产品。南都资料图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总部位于江门开平的饼干业*头嘉士利日前正式发布招股书接受招股,本次IPO嘉士利拟发行1亿股新股,每股3.7港元,募集资金净额约3.2亿港元,预期在9月25日(下周四)在港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01285.HK,招商证券为主承销商。

引入投资者李朝旺认购700万股

本次IPO拟发售的1亿新股中,10%在香港公开发售,90%作**配售。9月18日开始登记认购,预计9月25日可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在扣除**发售的相关承销佣金和估计开支后,嘉士利IPO募集资金净额约为3.2亿港元。根据招股书,所得款的40.6%(约1.3亿港元)将用于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及扩展经销、销售网络,包括针对年青一代的宣传活动,投放广告等;31.3%用于偿还上市前投资者Actis151持有的可换股债券本息;9.4%用做基础设施投资,包括对开平、江苏宿迁等工厂的设备升级等;8.7%用于研发,其余10%用做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值得留意的是,在**配售中有维达**董事长李朝旺的身影。**配售中,嘉士利已引入4名基础投资者,合计认购4889万股,占本次发售新股的48.89%及发行后总股本的12.22%,募集资金约1.81亿港元。其中,维达**董事局主席李朝旺控制的富安**投资公司700万股作价2590万港元,注册在新加坡的农业企业,旗下拥有益海粮油的WilmarInternationalLimited认购500万美元(约3875万港元)股份;以色列AurecCaptialLtd.旗下LTVLimited认购500万美元(约3875万港元)股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SuccessCreationInvestments认购1000万美元(约7750万港元)。

对于李朝旺成为基础投资者,嘉士利董事会副主席兼执行董事谭朝均表示,李朝旺认购与维达无关,更多出于家乡人捧场。新股发行前,嘉士利总股本3亿股,黄铣铭家族、ActisShip及Actis151分别持股72.06%、20%、7.94%。发行后,黄氏及两家机构持股比例将分别稀释至54.04%、15%及5.96%,25%为公众持股。

饼干零售市场嘉士利占3.1%全国第六

因应IPO信息披露,嘉士利委聘*立第三方欧睿就中国饼干市场进行研究,费用为80万人民币。根据欧睿的数据,嘉士利目前为中国第二大饼干制造商,排在亿滋之后,产量所占份额为2.3%;零售市场上,嘉士利占3.1%,全国排在亿滋中国、东莞徐福记、旺旺控股、好丽友食品、顶新**之后位列第6。不过其余5家品牌均非****拥有人经营,现时嘉士利为中国本土**饼干品牌。

从财务数据来看,嘉士利发展势头良好,去年公司实现营收7.48亿元,增长15.3%;净利润为6927万元,增长59%,今年*季度净利润为2164.7万元,增长47.7%。

招股书资料显示,嘉士利在开平、江苏宿迁及河北省拥有三个生产厂房,共有23条生产线,饼干总设计年产能超过120000吨。欧睿的报告指出,国内市场饼干平均零售价由2009年每公斤12.8元上涨至去年的15.8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4%。预计各***厂商将推出更多**饼干,带动中国饼干零售价的上涨。

江门第6家赴港上市公司

[嘉士利威水]

嘉士利前身为平糖饼厂,始于1965年,现时总部地址为开平市长沙港口路18号,公司董事会总裁为黄铣铭。此次在港交所上市后,嘉士利将成为继冠华**、映美控股、维达**、真明丽、世达科技后江门第6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目前嘉士利经销及销售网络,遍布中国31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有超过160000个终端销售网点销售其产品。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