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用粘土“种太阳”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作者:林宇航作者:韩璐作者:李圳作者:丰志辉作者:何纯妍

儿童的世界充满色彩缤纷,一块块五颜六色的粘土,就能在他们的手心开花,种出各种模样的“太阳花”。

*近,怡锦社区服务中心组织儿童玩了一次创意粘土,课堂上,社工让儿童用粘土种“太阳”,看看它们都开出了什么“太阳花”?雪人、兔子、胡萝卜、花朵、青蛙、熊猫、小蛇、小狗……各种淘气逗人的模样,不说让人眼前一亮,至少为之一叹,惊叹他们的动手能力,换做是你,也不一定能种出一朵朵有爱的“太阳花”。

为什么要种“太阳”?社工老师解释,每个儿童心中都有一个太阳,就像镜子一样清澈明净,把它们“种”出来,不但挑战了他们勤动手的能力,同时还探索了世界的小小奥秘。对于正在摸索亲子关系的年轻父母,通过这样的亲子活动,还能“种”出儿童心中的小秘密,可谓一举多得。

在实践中,儿童还体现出喜爱玩粘土的天性,他们三五成群分享不同颜色的粘土,“种花”期间相互帮衬,小到拿捏粘土的形状、大小、颜色,大到各种模样的“太阳花”创意,小家伙们纷纷给出自己的想法,直到粘土在他们各自手心开花,成形出炉,*后搬上讲台展演。

采写:龙岗通记者 梅云霞(作品由横岗街道怡锦社区服务中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