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番禺校区明日迎来3000新生公用单车不上锁Wi-Fi覆盖公共区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经过两年多的施工建设,暨南大学番禺新校区(南校区)将于明日投入使用,*批迎来3000名新生入住。宿舍全空调、校园自行车、自由课室……占地1000亩的暨大南校区,在图书馆、学生宿舍等基础设施条件方面超过本部。校方预计,明年将扩大招生规模。

南校区建成 暨大明年将扩招

暨大南校区位于番禺区新造镇与南村镇之间,占地面积约1000亩,2012年5月19日奠基,一期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期约26万平方米),总投资16.7亿元。

南校区一期工程*批建设项目全权委托广州市**办代建,主要包括教学大楼、图书馆、学院楼B-实验楼D组团、四栋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后勤服务楼、校门诊楼、体育运动场区、校园景观湖及市政工程等。在规划设计方面,则由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何镜堂院士团队负责,岭南式风格建筑与现代元素错落交织,镜湖与端溪点缀其间。

新校区启用后,暨南大学将在广州、深圳和珠海形成五校区布局的格局。暨大副校长、南校区管委会主任刘洁生说,南校区将作为校本部的延伸,实行一体化管理与建设,比如将在教学安排、师生互动、图书资源、网络服务等方面与本部对接与资源共享。

在学科布局上,南校区主要发展法学、材料科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经管类等17个本科专业,与校本部、华文校区、深圳校区及珠海校区互补发展。

今年暨大内招生4200人,比去年增加350人,港澳台侨和其他留学生等外招生2000人,但外招生报名人数接近5500人。刘洁生说,新校区能容纳1.2万名学生,未来将扩招,“届时,5500名外招生基本能够招进来,此外还将进一步扩大广东生源学生的比例。”

500辆公用单车不上锁

200台电脑,开学开通网络且全免费;32台图书检索机,6台自助打印复印扫描一体机,1台24小时自助还书机,50部Kindle电子书阅览器免费提供给新生借用……暨大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校区图书馆设施设备齐全,入住新生能和本部学生一样享用到所有电子资源服务。

此外,新校区图书馆还特别设立了创意工作室,里面将安装电视和自助打印扫描设备,未来还计划配备苹果工作站与3D打印机。

南校区的教学大楼开辟了10间自由课室,校方称,这是与**接轨。

四栋学生宿舍全部安装*立空调,每一栋宿舍楼下还将逐步安装健身器材。

校园内各楼栋及重要公共区域将逐步实现校园网Wi-Fi信号覆盖。

学生出行方面,配备500辆免费公用自行车,活动区域在校区内,*批单车计划将在9月20日开学投放使用,图书馆、宿舍、食堂、校门等公共区域均设有停车架,单车不上锁。校方计划,将通过校园一卡通,让学生能够获得一定时长的借用时间,用完之后停在任一单车停放点,继续流通。

暨大还将在4号线新造地铁站到学校之间安排电瓶车接驳,校本部与珠海校区之间的校车在新校区专设停靠点,每天上下午各两班。15班教工车专门接送本部老师上课。

采写:南都记者金可镂通讯员苏运生李伟苗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