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时尚创意城建成一年,周边服务配套怎么样?新道路、新专线、新设施马上到位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卡尔丹顿、艺之卉、梵思诺、歌力思等众多深圳知名服装企业入驻大浪时尚创意城,交通、商服等配套不完善的问题也浮出水面。日前,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立新率队到大浪时尚创意城调研,不仅将新增园区与地铁接驳的公交专用线,连接大浪时尚创意城及龙大高速的德政路改造工程也将在今年“十一”前建成通车。园区软环境也将进一步改善,大浪时尚创意城公共服务平台预计明年可建成投入使用,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也正式落户大浪时尚创意城。

德政路“十一”前通车

调研期间,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立新*先视察了在建的德政路,随后与大浪时尚创意城服装企业的代表在园区内卡尔丹顿总部大楼进行了座谈。交通一直是大浪时尚创意城发展的瓶颈,已开通的龙华线距离大浪片区*近的站点,也有20分钟车程,片区企业希望,为了方便员工上下班,能否在未来6号线的规划中,将其沿线惠及园区。同时与现有的公交车接驳,增加运力和线路,以及候车亭的数量。

王立新回应说,轨道交通目前尚无改线计划,但是在6号线建成后,会增加往返园区的专线巴士,并考虑增设有轨电车来接驳。现途经园区的线路已有5条,未来将新建9对18座***公交候车亭等设施。而在快速干道建设中,随着福龙路接近饱和,连接大浪时尚创意城与龙大高速的德政路龙大立交及东延段,预计国庆节前可建成通车。

南都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整个连通龙大高速的道路交通工程,分为德政路龙大立交工程和德政路东延段工程两个部分。德政路龙大立交工程位于宝安区石岩街道与龙华新区大浪办事处交界处,为了进一步加强石岩与大浪之间的联系,同时解决大浪没有高速公路出口的历史,市交委及龙华交通运输局、大浪办事处多次调研,决定在石岩与大浪之间建设立交桥。

德政路立交桥工程由石岩捷家宝路由西向东跨越龙大高速,与德政路相接,主线长约600米(含跨线桥110米)。该立交共设3条匝道、1条直通匝道。新建匝道长约1484米,其中上行匝道长约584米,下行匝道约600米(含收费站);改建直通匝道长约950米。

作为立交桥项目的辅助工程,德政路东延段工程位于龙华新区大浪办事处石凹片区,起点接华宁路与德政路交叉口,向东穿过简坑岭南端的三座山体,终点接浪花路,全长约930米。德政路东延段按次干路建设,道路红线宽度40米,双向4车道,行车道宽度15米。届时,大浪时尚创意城将可通过德政路直接连接龙大高速及福龙路,无需再绕行,*少能节省半小时路程。

深圳时尚文化创意协会落户园区

在园区规划方面,新区正对大浪时尚创意城二期总部功能区的30万平方米用地进行规划;对石凹第二工业区进行升级改造,计划将其打造成包括酒店公寓、奥特莱斯品牌折扣店在内的功能区域。新区还将积极推动核心园区周边区域通过城市更新向时尚产业靠拢。

与此同时,园区产业配套不断提升。大浪时尚创意城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预计明年年底完工,园区相继引入模特培训、面料研发机构等时尚产业服务机构,广告设计、陈列设计等跨界设计公司。在生活公共配套方面,园区新引入餐饮娱乐企业10家,其中4家将于年内开张营业。此外,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落户园区,并将于本月底成立。

新一轮环境提升项目立项工作也将启动,包括石凹旧工业区改造、时尚大道环境提升及德政路路口节点提升工程、大浪时尚创意城展示厅、玛丝菲尔周边宿舍立面提升等项目。

主官有话说

用政策推动

配套项目尽快到位

王立新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南方都市报:大浪时尚创意城已经建成近一年了,但是我们采访发现,目前园区内的人气还不是很旺,包括企业也都在反映,餐饮住宿交通等配套设施还比较落后,新区**对此有何解决办法?

王立新:我们正在积极地与市交委协商,开通地铁站与园区之间的直通巴士,包括是否能在轨道交通方面另外做个支线项目,用来通往龙华和华为方向。除了**德政路在“十一”前开通,还要抓紧推进华丰路建设、石凹旧工业区改造、周边城市更新以及有关**合作,通过政策推动配套项目尽快到位。此外,入驻企业在支持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做大做强的同时,新区也将在政策和资金方面对企业给予大力支持,包括协助企业申报市长质量奖、申领租房补贴等。

本版采写:龙华通记者朱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