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骗子改来电显示月入两三万元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拍案

南都讯记者张钊通讯员周艺有种网络技术可以修改来电显示,使接听者的手机上显示“区号+110”的号码。一团伙瞅准了这门“生意”,专门修改来电显示,提供给诈骗分子使用,诈骗分子在电话里冒充公安人员诈骗*财,这个修改来电显示的团伙则从中抽成。日前,该团伙两成员在花都**获刑。

去年1月,揭阳男子方某找来三名“员工”,一人负责财务、一人负责后勤,另一名“员工”江某负责技术。

这伙人通过聊天软件与诈骗分子取得联系,再利用网络软件修改来电显示,一般都修改成“区号+110”的形式。修改完的号码交给诈骗分子使用。

负责技术的江某说,“客户”大多是台湾人,他每天帮诈骗分子修改十多次电话,广州、深圳、珠海的电话号码都修改过。

每次修改号码都是有提成的,诈骗分子每拨打一分钟的电话,修改号码的团伙就能分得0.8元左右。这些收入由方某统一分配,江某每个月能收到5000元左右的“工资”,而“**”方某则月入两三万元。

据花都**方面介绍,该团伙用这种非法手段共*取了大约10万元。

日前,花都**对该诈骗案进行审理,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方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十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判处被告人江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三千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