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板树”板已拆钉还在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被曝光之后的“钉板树”拆除木板后钉子未拔。南都记者单小亮摄

南都9月17日报道《广州塔旁百棵大树钉板缠身》:据知情街坊投诉称,广州塔附近艺苑路、艺苑东路沿线,亚运会时移栽了许多大树,当时固定这些大树用的钉板至今仍未拆除。

结果:南都记者帮报道出街后,广州市及海珠区园林部门及时跟进,**时间派人到现场查看,对位于广州塔附近的“钉板树”问题予以确认,并要求专人加以清除。从前日至昨日,路过广州塔附近的部分市民留意到,已有工作人员在现场作业,将缠在树干上的钉板予以清除。

“反应还是很快的,起码钉板不见了,不过今天再仔细一看,原来拆掉的仅是木板,那些钉子还在上面!”市民齐先生反映,昨日早晚两次路过艺苑东路时,看到树上的木板被拆掉了,但铁钉还在上面,每棵树身上都有30根左右,徒手拔不动。

齐先生认为,相比于被及时拆掉的木板,残留的铁钉应该危害更大。在齐先生等多位市民看来,有关部门采取的补救措施很敷衍,仅仅拆掉了显眼的木板而已。

海珠园林部门称,在收到相关投诉后,立即对这些树木进行处理,派人拆除了树上的钉板,至于残留铁钉一事,或因拆除工作尚未结束,令过往市民产生误解,接下来还会继续清理,直至拔完所有钉子。市林业和园林局已介入处理此事,要求相关单位妥善处理好“钉板树”问题。(南都记者单小亮)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