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租赁高峰刚过考研租房接棒211高校周边租房市场持续火热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211高校周边的租房市场一如既往地*热。南都记者王莎莎摄

南都讯记者王莎莎 今年毕业季已结束,毕业租赁高峰也随之退去,8月份租赁市场的热*程度有所下降,呈平稳发展。但是,考研租房小高峰正在接棒租赁市场主力,搜房网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广州高校周边尤其是211高校周边租房市场仍然*热。

考研租房小高峰到来

根据搜房网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8月随着租赁旺季临近尾声,租赁市场*热程度有所下降。广州全市租金均价为3357元/月·套,环比上涨7元/月·套;中心六区的租金呈现2涨2跌1持平的态势。

不过,随着9月开学季的到来,高校周边租房市场迎来了另一个租赁小高峰———考研租房。搜房网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显示,211高校一直受到考研学生的青睐。中山大学南校区、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周边的租房一如既往地*热。安静便利的生活学习环境,是考生们选择租房的*要原因。有求租的考研考生介绍说,靠近心仪的目标高校除了能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还能使其更有动力复习考试。

租金便宜,不少考生租住大学城

根据往年经验,一般大学周边小区租房市场的快速升温是从10月开始,到了11月、12月则有更多考生加入,这些小区房源会更供不应求。如果考生没能提前做好打算,在考试时恐怕将面临“无处可住”的窘境。由于考研租房需求已成为规律,因此也有不少中介和职业二房东都看上了这一市场。每年暑假临近结束时,都会有不少人提前来租房,到了考研季就高价转租;等到考研一结束,这些人就开始退房。这也是高校周边的房价在考研季普遍上涨的原因之一。

由于中大南校区、华工北校区等高校均位于租金高企的中心区,不少考生由于房租压力而不得不转向生活便利、租金便宜的大学城。方圆地产大学时光分行梁树伟表示,由于考研租房时间较短,不少房东不愿意出租,很多考生租不到安静的小区房,只能转向城中村的短租房甚至住酒店。

中介提醒

鉴于学生在租房时缺少相关经验,同时租房时间紧也难免在过程中出现一些困难。租房时需要在房源选择、租期及租金的确定、合同签署及物业交验等方面注意,同时在网上搜索房源时,建议选择**网络平台,以避免租房过程中出现意外。

———煌家地产滨江东分行欧阳敏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