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路步行街第五次扩容 将申报国度4A风光区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越秀区获悉,北京路北段(中山五路口至广卫路口)将实施全日步行街办理,这是北京路步行街第五次扩容。

按照布告,为进一步晋升营商情况,推进市重大计谋性成长平台北京路文化焦点区扶植,经市当局赞成,决议自2014年10月16日零时起,北京路北段(中山五路口至广卫路口)实施全日步行街办理,禁止一切社会灵活车辆、非灵活车辆进入上述路段,路过的车辆应绕道行驶。

布告指出,对违反本布告的划定私行驶入上述路段的灵活车辆、非灵活车辆,由公安机关交通办理部分依法予以处置。不外,执行告急使命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险车等不受限制。

北京路步行街冲破千米

北京路是广州市*富贵的贸易中间,日均人流量约数十万人次。今朝北京路北段(中山五路口至广卫路口)周六日及节沐日已实施步行街办理。而北京路步行街南段、北段约五六百米,加上此前纳入步行规模的禺山路(全段)、惠福东路(北京路至教育路段)和书坊街500多米,北京路步行街距离将冲破千米。

北京路申报国度4A风光区

记者获悉,越秀区打算本年全力打造北京路文化焦点区。同时,北京路文化焦点区也被确认为全市计谋性重大成长平台。

北京路文化焦点区总面积约11平方公里,东起东濠涌(延至二沙岛),西至人民路,南联珠江,北接环市路。焦点区扶植包罗:力争将平台内3.2平方公里的起步区申报扶植为开放式的国度4A级风光区,南越王宫署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鞭策省非遗馆暨*细马站书院街、南粤先贤馆、宗教文化区等**项目扶植。

据悉,本年到2016年,将**推进省非遗馆暨*细马站书院街、南粤先贤馆一期、***一条街、东方文德广场、景豪坊、广州民间金融街三期、东园广场等25个项目规划扶植。2017年到2020年,将**推进汗青文化街区**、东濠涌沿线特色风情街、天字船埠旅游港、大东门城楼复建等15个项目扶植。

今朝,庐江书院**工程完成总体进度70%,申报国度4A级旅游景区和国度汗青文化街区等工作同步推进。越秀区已成立广州市北京路文化焦点区管委会,统筹平台规划扶植各项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