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峰:严查并曝光“为官不为”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晓华通讯员钟轩9月20日是****颁发《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13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2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中山“全民修身”3周年。上周五,中山市召开全民修身行动推进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表示,全民修身行动是****核心价值观的大众版、中山版,要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市民的工作生活中,使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另外,要对“为官不为”现象进行严肃查处和曝光。

“*美船员”获颁“见义勇为”奖

会议通报表彰了包括“邻里公约”等37个“特色修身项目”,并对获得2013-2014年度“中山好人”称号的50名新老中山人进行表彰。还对“8.1”东升渡船倾覆事故中,勇救落水人员的“*美船员”代表颁发“见义勇为”奖,市镇两级共奖励他们10万元。

薛晓峰说,他们在8月1日晚上突遇强雷雨风暴袭击、自己的船也被损坏的情况下,*先考虑的不是保护自己,而是救援前方另一艘船的落水船员,成功挽救了7条生命,是当之无愧的“平民**”,彰显了社会正能量。

200万人次参加修身行动

全民修身行动启动三年来,先后在全省试点并**,市民广泛认同,社会各界高度评价。薛晓峰表示:“事实证明,我们这条路是走对了,必须坚持走好。”

目前,全市共有1100多间修身学堂,全都建在市民的身边,开展活动8000多场次,群众参与近200万人次。今年又开通了“网络修身学堂”,全市260万名网民可以随时进行“指尖上的修身”。下一步,薛晓峰认为,推进全民修身行动,就不能把它仅仅作为孤立的任务来抓,而要虚功实做。

把核心价值观融入工作生活中

薛晓峰称,全民修身行动就是核心价值观的国家话语在地方的实践形态,是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是****核心价值观的大众版、中山版。要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市民的工作生活中,推动人们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培育文明风尚,使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

同时,全民齐修身,干部要先行。薛晓峰要求,坚持将廉政与勤政有机结合,在从严*理“为官不廉”问题的同时,对“为官不为”现象进行严肃查处与曝光,让有为者有位、无为者让位、不为者失位,切实以党风政风的好转,带动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在从严*理为官不廉问题的同时,对为官不为现象进行严肃查处与曝光,让有为者有位、无为者让位、不为者失位,切实以党风政风的好转,带动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