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35批次药品上黑榜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罗韵姿近日,省食药监局公布今年第二季度广东省药品质量情况,江门三区四市共35批次药品不合格,其中34批次为劣药,1批次为假药。

根据公告,全省在第二季度的药品抽验中,对4393批次药品进行抽验,发现不合格药品220批次,包括216批次劣药和4批次假药。

在不合格药品中,江门市共有35批次来自三区四市各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的药品上“黑榜”,其中10批次来自开平,8批次来自台山,7批次来自鹤山,5批次来自江海区,蓬江区、江海区各2批次,新会区1批次。

35批次不合格药品中,包括34批次劣药和1批次为假药。劣药中,有15批次为黄连上清片,均为砷盐超标,其余19批次劣药则主要存在性状不符、可见异物等问题。此外,在抽验中,药检部门在江海区人民大药房有限公司外海分公司出售的一款参桂鹿茸丸内检出西地那非(伟哥)成分,且该药品伪造生产厂家,为假药。

目前,江门市食药监局已对此次验出的不合格药品进行了相关处罚,继续进行跟踪抽查检验,并追查假药来源。

[恩平]

7-8月查出两批次不合格药品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 恩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通报7-8月食品药品抽验结果。2014年7月至8月,恩平食药监局共对恩平全市餐饮服务环节食品监督抽验42批次,合格的产品40批次;不合格产品2批次;药品监督性抽检11批次,收到检验报告书3份,不合格产品2批次;评价性抽检22批次,收到检验报告书6份,合格产品6批次。

食品抽样检验不合格产品包括恩平市尾角海鲜餐馆生产的散装大米,不合格项目为无机砷;恩平市恒香烧鹅快餐店采样到的,由开平市家宝调味食品厂生产的李桥酱油味极鲜酿造酱油,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药品抽样检验不合格产品均为福建省漳州市乐尔康药业公司生产的黄连上清片,其砷盐不符合规定。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