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公示“紫蓝绿”三大规划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严亮近日,开平市城乡规划局委托江门市规划勘察研究院编制完成了《开平市中心城区紫线规划(草案)》,并进行公示征求意见。据介绍,紫线规划旨在加强对开平城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的保护。另外,开平蓝线规划和绿线规划也在公示中。

据介绍,开平城区有18处文物保护单位。这些历史文化街区和建筑虽然有大概的范围,但多没有明确标示在图纸上,给管理带来一定困难。此次制定的《开平市中心城区紫线规划(草案)》,规划范围为开平市中心城区,面积约152平方公里。开平市城乡规划局表示,今后在紫线规划内均不得乱拆乱建。据悉,2020年开平中心城区将控制常住人口规模50万人,建成区用地规模50平方公里,含三埠、长沙、水口沙冈、翠山湖核心区。

另据悉,《开平市中心城区蓝线规划(草案)》和《开平市中心城区绿线规划(草案)》相继由江门市规划勘察研究院编制完成,并已进行公示。此次开平市中心城区蓝线规划范围内包括32条水渠,17个湖、库,1片湿地,以及潭江、镇海水、新昌水和新桥水4条江河,蓝线范围规划面积共2275公顷。

而此次开平市中心城区绿线划定对象分为公园绿地、生产绿地、防护绿地、附属绿地、其他绿地5类。目前,开平市城市绿线面积总计3106.81公顷(不含附属绿地)。其中,划定公园绿地48处,共607.03公顷,占19.54%;生产绿地4处,共63.05公顷,占2.03%;防护绿地9处,共202.35公顷,占6.51%;其他绿地2处,共2234.38公顷,占71.92%;附属绿地按国家相关法规和规范只进行性质和指标的控制。

据悉,三个规划的公示期均至10月5日,市民如有意见和建议,可以用书面形式提交给开平市城乡规划局。

[知多D]

1城市紫线:是指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内的历史文化街区和省、自*区、直辖市人民**公布的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范围界线,以及历史文化街区外经县级以上人民**公布保护的历史建筑的保护范围界线。

2城市蓝线:是指城市规划确定的河、湖、库、渠、湿地、滞洪区等城市河流水系和水源工程的保护与控制的地域界线,以及因河道整*、河道绿化、河道生态景观建设等需要而划定的规划保留区。

3城市绿线:是指城市各类绿地范围的控制线,如城市公共绿地、公园等。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