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所有制”担保机构中山试水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世峰李洁琼通讯员戴仁昇实习生肖南屏上周五,落户中山国家健康基地的中山中盈盛达科技**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正式开业。这是广东省内*家由国资控股、民资参股、委托专业担保机构运营的“混合所有制”担保机构,也是中山市*家科技类**担保机构。其将**扶持科技类、成长型企业,*大可释放20亿元贷款规模。

专注服务中小微企和实体经济

中山中盈盛达注册资本2亿元,按照可放大10倍的杠杆计算,其*大可释放20亿元的贷款。其主要为抵押物不足或没有抵押物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征信和**担保,将专注服务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扶持科技类、成长型企业。年担保费为贷款额度的2%-3.5%,担保贷款额度为几十万元至几千万元。“我们跟**合作,**对投资回报的要求没那么高。我们会根据企业贷款期限长短、反担保能力强弱、征信高低等进行调节。”中盈盛达董事长吴列进说。

据悉,中盈盛达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佛山,在珠三角地区设立**担保子公司尚属*次。中山中盈盛达选址开发区投资大厦8楼,入驻广东省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中山火炬高新区分中心。该中心目前已聚集包括银行、基金、小贷、租赁、担保、上市辅导、科技中介等业态的科技金融服务机构近30家。2013年,中山国家健康基地拥有健康产业企业超170家,科工贸总产值319亿元。

国资控股但不参与经营管理

中山中盈盛达是广东省内*家由国资控股、民资参股、委托专业担保机构运营的“混合所有制”担保机构。吴列进介绍,中山国家健康基地出资50%、中山市国资委下属的交通集团参股10%、中盈盛达持股35%、长青集团参股5%。

“中山中盈盛达由市、区两级国资控股,但所有股东不参与经营管理,委托中盈盛达专业团队进行运营。所有权、经营权和监督权‘三权分立’,保证在运营过程中不受其他股东直接的干预。”吴列进说。他表示,国有资本进入担保行业,更能引领社会资本成倍增长。以中盈盛达佛山总部为例,国有资本出资1000万元,但目前注册资本已达8亿元。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