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记者是如何坑市领导的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周昌和一个假记者为何能频繁“专访”市**?一个假军官四处行骗被抓后竟离奇保走,谁在背后撑腰?桃源村三期再起争议,如何吸取历史教训、避免市**再道歉?第7期《南都参考》新出刊,重磅关注那些坑了市**的“假”和“历史教训”,此外还有“刘燕裸官风波原可避免”、“查处三百无证餐馆为何反挨骂”等舆情分析。

躺着中枪的市**

《南都参考》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舆情”的子项目,由南方都市报联合凯迪网,依托南都报系优势传播平台,面向深圳政坛打造的一份**内部读物。向正局级以上官员免费赠阅,基本内容包括未公开内参信息、舆情分析、苗头预测、热点应对建议等。自今年1月试刊以来,《南都参考》迄今已推出8本读物。该读物响应*****三中全会*提的“国家*理体系和*理能力现代化”精神,立足深圳,秉承为城市决策者提供舆情参考的基本宗旨。

在上一期《南都参考》(8月20日出刊)中,对深圳拟征停车调节费之四大疑问进行调查梳理。近日南都记者获悉,主要被质疑的核心点———停车调节费的合法性、公平性等问题已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准备相关完善措施,但从**来看,要平息民怨仍需拿出具体解决方案。此外,上期关注的“车补骤降?深圳如何落实**车改”、“新能源汽车‘大跃进’藏隐患”等题材也引起了政府部门关注,但后续推进措施不力。

本期《南都参考》,继续关注深圳政坛重磅题材。9月初,谎称人民日报记者、涉嫌敲诈280万元的刁某如案被退回警方补充进一步证据。检方表示,这是正常程序,目前起诉日期还未定。南都记者调查显示,这名“假记者”曾“专访”过深圳的三位市**。“假记者”在深圳何以左右逢源、横行无阻?本期《南都参考》全面梳理刁氏假记者案背后,分析市**躺着中枪的舆情危机。

同样是“假”的题材,4年前,南都记者曾报道一单培训公司关门跑路的新闻,4年后的9月5日,培训公司幕后老板在深圳机场被警方抓获,很快再有相关人等传出消息为其说情。一天内,涉嫌伪造身份罪名的刑事拘留嫌疑人被有关部门取保带走。而4年来,此人持假军官证,打着“二部”名义融资,屡屡行骗。

可避免的重大舆情

作为深圳*个大型经济适用房小区———南山区桃源村三期,却一度是市政府的心病。近期,如何办“红本”问题再次引发重大争议。种种迹象表明,这个小区及小区里的居民是躁动的,如何办“红本”直接影响到他们的利益,与此同时公众**上对经适房转正也有不同看法。如何妥善处理争议、平衡各方意见,考验政府部门智慧。为此,本期《南都参考》专门回顾总结5年前政府部门应对桃源村三期“装修质量”问题的惨痛教训,系统梳理当时官方的失败之处,以期为今日应对提供镜鉴。

同样是梳理惨痛教训,8月,深圳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燕辞职事件,毫不意外地成为国内最受关注的新闻之一。一方面是铺天盖地的报道,一方面是挤牙膏式的回应,留下了很多公众质疑空间。该事件把刘燕本人推上风口浪尖,也成为深圳近期的一个重大舆情。本期《南都参考》全面梳理舆情发酵过程,认为对于深圳官方来说这是一个重大的舆情研判失误,而这个危机原本可以避免。

舆情传播自有内在规律,善用者御风而行、游刃有余;无视者应接不暇、手忙脚乱。本期《南都参考》还关注近期深圳其他重大问题及群体纠纷。如:上万临聘教师屡出问题的背后凸显政府部门目光短浅,坪山新区六百“编外”人员维权幕后到底有无暗箱操作?再如:审计报告貌似光鲜,但问题重重亟待检视;市食药局查300间无证餐厅遭负面评价,行政执法应争取社会共识等。

此外,依惯例,《南都参考》还有本地和境外近期对深圳的舆情形势搜集及分析等。

注:《南都参考》每月一期,20日出刊。欢迎市民朋友通过南都深圳报料热线82121212、邮箱:ndck@nandu.cc反映舆情和线索,南方舆情分析师们调查核实后,将在《南都参考》上呈现,力促问题解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