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违反食品安全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沃尔玛称近年大幅增加了食品安全测试的频率。

**对话

高磊博(PaulGallemore) 沃尔玛中国*席合规官

南方都市报:近期,台湾出现“劣质猪油”事件、深圳本地发生“过期油”事件,作为零售终端,大型超市对此类事情是怎样看待的?

高磊博:我们对近期的事件也是有所听闻,也知道在供应链里面会有一些这样或那样的与食品安全有关的事件发生,所以我们不断在食品安全方面加大投入,近期相信各位有所听闻,我们宣布在原计划食品安全投资方面,把原来的投资翻三倍,也就是说2013、2014、2015年我们大幅增加食品安全投入,预计三年累计投入超3亿元人民币。3亿元人民币的投资一部分就是为了建设我们的供应链,鲜食配送中心的作用,就是为了可能有问题的食品到达门店之前阻止它流向门店。

南都:企业跟你们的供应商合作伙伴,现今是采取怎样的合作方式来共同提升对食品安全的管控?

高磊博:我们针对整个供应链采取了一些比较全面的手段和措施**食品安全。我们会跟我们的供应商合作,还会跟上游供应商合作,一直到源头的农场合作,我们会对他们进行培训,会给他们分享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也会对他们进行验厂、检查,会对他们的商品进行测试、检测,以**不会出现食品掺假以及不会出现食品安全例外的情况。我们对供应商违反食品安全的行为是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而且我们在检验供应商的时候应用的标准是非常严格的,是**上通用的标准。

南都:沃尔玛声称未来几年将加大对食品安全方面的资金投入和管控力度,具体有哪些做法?

高磊博:大家今天也了解到,我们会对商品的DNA做测试,用的油品也会做测试,**他们不会掺假和出现质量问题。企业现在大幅增加了测试的频率,2013年,沃尔玛生产商现场审计和验厂的次数与2012年相比增加了50%;2014年,生产商现场审计和验厂的次数在2013年的基础上将增加30%,将肉类DNA检测频次在2013年基础上翻一番。如果说我们在检测当中发现某批商品没有达到标准,没有通过我们的测试,我们会立刻停止销售这批商品,如果是工厂没有通过我们的检验,我们会立刻暂停与这个工厂或这家供应商的合作,这个供应商如果不能通过有效改善再次通过我们的测验是不可能再次和我们合作的。

我们也会和**分享这样的信息,比如说这个供应商供应的商品DNA检测没有通过我们的标准,没有达到企业的标准,我们会把这样的信息也分享给当地的**,当然并不意味着这个供应商永远没有和我们合作的机会,他在下一次和我们合作之前一定要再次接受我们的检测,而且能达到**上通行的食品安全标准才行。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陈勇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