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海峡与时空的旅行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明石海峡大桥串起海峡两边,其本身也是一个建筑上的**。CFP供图日本精致的园林建筑。资料图片

日本地小人多,文化的多面性总是让旅客看到各种风情的日本,走一条文化历史相结合的参观行程,让旅行时的感官更刺激、认识更深刻。围绕日本九州与本州,有古老的温泉、古老传说中神明居住的地方,也有高科技的大桥,这是一次穿越日本古老与现代的时空之旅。

行程亮点

严岛神社 去看神明居住的地方

作为日本第三大岛,九州岛位于日本西南端。门司港车站是于1914年修建的九州*古老的*车站,现作为门司港的游览景点之一对外免费开放。日本的行程就从这里开始。

从门司港车站坐船前往宫岛,将要领略行程中的亮点之一:严岛神社。这是一座位于广岛西南部宫岛上的古老神社,以建在海上的神社建筑而闻名。于1996年被列**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神社大部分建于12世纪,建筑风格庄严华丽,布局考究,20多栋建筑物以红色的回廊连接,将正殿围在当中,耸立在海上的“大鸟居”(日本神社的大门)是日本的**景点。红柱、白壁的神殿与高山大海融为一体,被称为日本的三景之一。由于地理位置*特,加上岛屿秀丽的景致,严岛自古就被人们认为是神明居住的灵岛,因此逐渐成为日本神道信仰的中心。

在平安时代末期,神社受到平氏一族的崇敬,神社亦开始拥有与现今结构相约的建筑规模。现在神社的正殿是1571年由毛利元就所建,以正殿为中心,分别有客神社、门客神社、大国神社、天神社等各殿,在此之间还设有朝座屋、高舞台、乐房、能舞台等。涨潮时,可以看到严岛神社宛如浮在海上一样,是日本**运用潮水的涨潮退潮原理来设计的海上木造建筑物,在世界上也是罕见的。在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时,其建筑物和自然浑为一体的美观得到了高度的评价。耸立在海上的“大鸟居”(日本神社的大门),是宫岛的象征,它和有着红柱、白壁的神殿与周围的绿色森林、蓝色的大海相映生辉,1996年被列为***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

明石海峡大桥,一座大桥串起海峡两端

日本明石海峡大桥,位于本州岛与四国之间,明石海峡大桥全长3910米,可承受8.5级强烈地震和抗150年一遇的80m/s的暴风设计,为目前世界上跨度*大的悬索桥。也是世界上*长的双层桥,它跨越日本本州岛-四国岛之间的明石海峡,*终实现了日本人一直想修建一系列桥梁把4个大岛连在一起的愿望,**了本世纪世界建桥史的新纪录。

大桥按可以承受里氏8.5级强烈地震和抗150年一遇的80m/s的暴风设计。1995年1月17日,日本坂神发生里氏7.2级大地震(震中距桥址才4公里),大桥附近的神户市内5000人丧失,10万幢房屋夷为平地,但该桥经受住了大自然的无情考验,只是南岸的岸墩和锚锭装置发生了轻微位移,使桥的长度增加了0.8m。有许多国内外的建筑师都会专门前往参观考察明石海峡大桥。游客可以乘坐邮轮在海中眺望它的身姿,乘坐大巴在几个大岛各市穿梭的时候,它也是必经之路。

广岛和平纪念公园:感悟和平的力量

乘船离开宫岛就前往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广岛和平纪念公园位于广岛市街中心、元安川和本川会合点的中岛町。是为纪念1945年8月6日广岛遭原子弹轰炸而建立的公园。今日的广岛,早已从战争的废墟中重建起来。步入和平纪念公园,*先看到的是和平公园里一座荒废了的建筑物。那堆残垣断壁在明亮的蓝天照映下,更显得古旧而荒凉。这是当年原子弹**存下的建筑物,现留下来供后人观览。

当地人民千羽鹤纪念碑叫做原爆之子像。在这里,游人们都自然而然地想起那个关于一千只纸鹤的故事。相传有一个12岁的小女孩,10年前受了原子辐射的影响,10年后病源发作。卧床期间,她相信只要根据以往的传说,扎完一千只纸鹤,她便能**健康。于是,小女孩开始在床榻上一只一只地扎着纸鹤。然而,在扎完一千只纸鹤前,她去世了。这座纪念碑是在1958年由日本学生及儿童捐献建成。目的是纪念那些死于原子弹**的儿童。长圆纪念碑顶端站着一个小女孩塑像,表达现代儿童美好的和平理想。

广岛和平纪念公园的每一个角落都体现着和平的主题。“和平之*”格外激发人的情思。巨手焰台上的*从1964年便开始燃烧,它象征着广岛人民期望和平的心愿如烈焰般炽热。它将一直燃烧下去,直到核武器从地球上消失为止。和平之*后面是和平之池。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形象地描述了人类历史上首次使用核武器所造成的恐怖。它表达了全人类对和平共处的向往。

特别推荐

寻访日本*古老的道后温泉

道后温泉在8世纪成书的历史书《日本书纪》中就有记载,是具有3000年历史的日本*古老温泉。位于道后温泉街中心的道后温泉本馆是建造于1894年的公共温泉浴场,至今仍有很多当地居民、游客等来访,是道后温泉的标志。外观和内饰都非常富有情调,三层木楼颇具情趣的外形别有一番风味。内部有1899年建造的皇室专用豪华绚丽的汤殿“又新殿”,其建筑也颇为珍贵,被指定为重要文物。明治、大正时代的文豪夏目漱石对道后温泉本馆情有*钟,馆内还有取名于其逸闻的“哥儿间”(《哥儿》是漱石代表作)。毎天早上6点击响吊在屋顶振鹭阁的大鼓,宣告开馆的鼓声响彻四方。

旅行社线路

广之旅日本濑户内海九州、本州深度豪华6天

出发日期:2014-10-24;报名截止日期:2014-10-13

参考价格:成人8129元,小孩:7529元

采写:南都记者 林曦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