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深圳海关排班表 水客欲趁执法较松时闯关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康殷 发自香港 苹果新手机iPhone6香港上市,但内地何时开售仍遥遥无期。近日水客走私手机情况有所增加。昨日有媒体披露,在网络上出现一份“深圳海关关员轮更表”,有水客表示,通过轮岗表仔细分析各队关员布防情况,务求趁执法较宽松的关员上班时闯关。

  水客欲在趁执法较松时闯关

  驻守深圳各陆路口岸的海关关员,各队关员须分三班轮更工作,因此各关员均有排班表(轮更表),以得悉上班时间。但近日网上竟发生轮更表离奇外泄事件,并大量散播于水客聊天的网上**内。

  记者搜索发现,在**文库中也有一份《排班表》,从今年2月份至12月为止。当中列明罗湖、福田、皇岗、深圳湾四大口岸各队关员在入境查验厅的调动情况。有水客在网上留言解释,以罗湖口岸在今年8月1日的调动为例,一楼显示“567”,代表五科关员早更当值,六科中更上班,七科上夜班,八科则不用当值,8月2日则变为“678”,即六、七、八科人员须换更上班,五科不用当更。

  获知各队关员上下班时间,部分水客认为十分有用,因为他们觉得各科关员执法尺度不一。

  不存在值班表外泄

  就海关排班表外泄疑云,深圳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不存在海关执法人员排班表外泄情况,网上所谓的排班表是子虚乌有。

  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海关一直十分重视政务公开,并按规定在业务现场对执法人员相关信息作了公开,包括旅检现场,任何进出境旅客都可以了解到。所以不排除水客有意在口岸现场,记录公示栏上海关当值人员的个人信息,然后整理成为所谓的“排班表”。

  该负责人表示,现场关员,无论是哪个班次,均按照现行法律法规对进出境旅客及其行李物品履行监督管理职责。除了当值关员的常规监管外,海关还不定时开展机动调研和机动检查,对水客走私及团伙走私进行严厉打击。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